顔建國:企業的發展是一場馬拉松 中海不盲目加杠杆

观点网

2020-08-24 16:23

  • 企業的發展是一場馬拉松,要穩中求好、穩中求快、不急不躁,在嚴控風險的前提下努力實現又好又快的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8月24日,中國海外發展有限公司于線上舉行2020年中期業績發布會,主席顔建國、副主席羅亮、行政總裁張智超、副總裁郭光輝、财務總監呂世傑等出席會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在會上獲悉,顔建國總結中海數十年的發展策略,表示其有三個特點。第一,企業的發展是一場馬拉松,要穩中求好、穩中求快、不急不躁,在嚴控風險的前提下努力實現又好又快的發展。

    顔建國繼續介紹,“中海要求有利潤的銷售,有質量的增長,更加注重價值創造,相信合理控制負債,不盲目加杠杆,公司的規模和利潤也能實現較快的成長。”

    “過去五六年,房企們加的杠杆比較高、發展速度特别快,相較而言,大家感覺到中海比較保守,發展速度慢一點,但是公司在保持60%以下負債情況下,銷售還是實現了快速的增長。”據悉,2018年銷售增速29.8%,2019年銷售增速25.2%,今年上半年銷售實現4.2%的增長。

    顔建國強調,公司兩年半的增長速度在行業里面是領先的,同時利潤規模、利潤率在行業内都名列前茅。

    而第二點是實現國有資産保值增值,為股東創造價值,提升回報水平。

    最後一點是堅守主航道,顔建國提到近兩年推出的業務結構,将7-8%的資源投入到商業資産運營開發里面,提升抵禦周期波動風險的能力,為中長期發展創造穩定的現金收入,同時将2%左右的資源投入到教育、養老、物流、供應鍊管理等業務,培育未來的利潤增長點。

    其表示,“這三類企業公司目標都是要進入行業頭部,當然具體發展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打好基礎。”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