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景中國獲黃康境注入白石洲舊改55%股權 持股至80%

观点网

2020-08-25 21:27

  • 白石洲項目是深圳目前航母級的城市更新項目,根據已經獲批的專項規劃,該項目總計容建築面積為358萬平方米,分三期進行開發。

    觀點地産網訊:8月25日,綠景(中國)地産投資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公司直接全資附屬公司大灣區智慧城市有限公司為認購人,認購富業投資有限公司、衆集有限公司及勝成投資有限公司的股份,代價分别為120萬、138萬及149萬。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黃康境間接擁有綠景中國已發行股本約70.19%權益,為公司控股股東,彼分别與富業、勝成及衆集訂立認購協議。富業、勝成及衆集各自由黃康境全資擁有,並分别間接持有控股公司智慧城市發展有限公司25%、24%及26%權益。故此各目標公司為黃康境的聯繫人,因而為公司的關連人士,而根據上市規則第14A章認購協議及其項下拟進行的交易構成公司的關連交易。

    公告指出,于完成後,富業将分别由認購人及黃康境擁有70%及30%權益,勝成将分别由認購人及黃康境擁有75%及25%權益,以及衆集将分别由認購人及黃康境擁有75%及25%權益。富業、勝成及衆集各自将成為綠景中國的非全資附屬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智慧城市發展有限公司為深圳綠景企業的全資控股股東,而深圳綠景企業全資控股的項目公司主要從事開發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

    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區深南大道,毗鄰科技園及華僑城片區,是深圳目前航母級的城市更新項目,根據已經獲批的專項規劃,該項目總計容建築面積為358萬平方米,分三期進行開發。除非有不可預知的情況,該項目的總體開發周期預計為八至十年。

    目前,項目公司正在積極推進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的前期工作。

    于完成後,控股公司智慧城市發展有限公司将分别由認購人及黃先生間接擁有約80%及20%權益,並将成為綠景中國地産的非全資附屬公司。也就是說,綠景中國地産将擁有白石洲項目80%權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綠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