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對規模、現金流和利潤的平衡感到壓力山大

观点网

2020-08-27 17:35

  • 自2017年以來,佳兆業的淨負債率已經實現了5連降,降到130%,三年半的時間,有息負債僅增長了10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不到3%,但合約銷售規模復合增長率大概40%。

    觀點地産網訊:8月27日下午,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召開2020年中期業績發布會,佳兆業主席兼執行董事郭英成、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麥帆、高級顧問譚禮甯、獨立非執行董事饒永、執行董事李海鳴、行政及人力資源總經理郭曉婷、執行董事郭曉群等管理層出席會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于會上了解到,關于佳兆業高負債率的問題,管理層在會上回應,在規模、現金流和利潤方面,佳兆業确實是感覺壓力山大,但是合理控制負債、優化債務結構,提升利潤率,保持發展與債務之間的平衡,一直是公司财務重要的工作方向。

    其列舉數據稱,自2017年以來,佳兆業的淨負債率已經實現了5連降,降到130%,三年半的時間,有息負債僅增長了10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不到3%,但合約銷售規模復合增長率大概40%,結轉的銷售收入復合增長率年化也在20%以上。

    管理層續指,佳兆業始終保持着發展與債務之間的動态平衡,下一步集團将狠抓經營,不僅要确保按時供貨,還要縮短銷售回籠的時間,同時提升投資拓展的質量,賺取合理的利潤,以及較強的現金流,加強回款,用資金去擴大投資,實現規模、利潤和現金流的平衡。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