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中國:上半年因山東萊蕪項目造成減值撥備是個别事件

观点网

2020-08-28 15:24

  • 他強調,今年上半年的減值撥備,是一個孤立的、單獨的個别事件,這是在山東有一個項目在景區内,受到政府拆遷,綠城作為一個開發商,沒有任何的過錯。

    觀點地産網訊:8月28日,綠城中國舉行2020年中期業績發布會,出席會議的有董事會主席總裁張亞東、執行總裁郭佳峰、執行總裁耿忠強、執行總裁周連營、副總裁李駿等管理層。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對于上半年綠城中國提兩個多億的減值撥備,耿忠強介紹,若幹資産的減值虧損這是個例,主要是山東萊蕪一個項目,由于拆遷進行了3.6億元的減值。同時余杭有一個項目以前的撥備現在有沖回,2.21億元是綜合的結果。

    耿忠強表示,現在根據已經掌握的信息對各類物業進行了減值撥備,至于說今年下半年和未來,以後還有沒有,要根據未來新出現的一些情況,現在不能夠下最終的結論。

    “但是總體來看,可以做出一個判斷,綠城撥備的歷史項目是越來越少,同時這兩年源頭上,比如在拿地方面,源頭上拿地方面提高了精準度,平均的去年到今年平均的拿地利潤率同比上升了3個點左右。

    他強調,今年上半年的減值撥備,是一個孤立的、單獨的個别事件,這是在山東有一個項目在景區内,受到政府拆遷,綠城作為一個開發商,沒有任何的過錯。

    “雖然事後山東政府也對這次拆遷做了一部分補償,對投入還是造成了一定損失,所以今年上半年針對這個事件進行了一點撥備。”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