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電子商務發展加速使物流業受益 密切關注中國市場

观点网

2020-08-28 15:28

  • 對于未來會否有機會參與内地的C-REIT,Jeffrey指,集團對此相當期待,並指中國是一個巨大資本的市場,而亦正在密切關注中。

    觀點地産網訊:随着網購近年逐漸普及,加上新冠肺炎的疫情的出現,推動電子商貿行業快速發展,在亞洲多國管理多個物流設施及地産基金的ESR,毫無疑問正享受此輪機遇。

    據公布,ESR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純利為1.33億美元,按年增長75.1%,每股盈利4美仙,不派息。

    期内,收益升26.9%至1.98億美元,經調整EBITDA也增20.6%至1.51億美元。

    8月28日,ESR召開網上業績發布會,出席會議的除主席Jeffrey Perlman,亦包括了ESR聯合創始人兼聯席首席執行官沈晉初、ESR聯合創始人兼聯席首席執行官StuartGibson及首席财務官鄒偉平。

    受惠電子商務、冷凍鍊及制造業對物流空間的需求增加,對于明年資産管理規模增長情況,ESR主席Jeffrey Perlman相信,于2021年,集團将有比2020年更有意義的增長,惟暫時未有具體增長數字。

    “倉儲空間需要強勁,(資産管理規模)比我們早前提到到2021年底的300億美元目標明顯是領先了一些。”Jeffrey指,這都是由于其合作夥伴及租戶的強勁需求。

    截至今年6月底,ESR資産管理規模增長至265.38億美元,同比增幅31.1%。對于疫情後電子商務的發展,Jeffrey相信,(不少分析亦指出)即使疫情過後,電子商務的發展不會放慢,人們對于網上消費将會持續,故相信電子商務仍會加速發展。

    另于報告期内,ESR動作頻頻,在内地,和宏利金融新成立的合資企業。在澳洲,和新加坡主權基金GIC合資,投資位于悉尼、墨爾本和布里斯班的物流房地産作持有用途。而在日本,占地38萬平方米的大阪配送中心落成,屬亞太區最大物流設施項目。

    對于未來會否有機會參與内地的C-REIT,Jeffrey指,集團對此相當期待,並指中國是一個巨大資本的市場,而亦正在密切關注中。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