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新力布局會以一二線為主 去化快、利潤率穩定

观点网

2020-08-31 12:04

  • 他總結道,從目前來看一二線回報,上海、杭州,南昌,它的房價的控制受政府影響更大一點,也就是說去化快,利潤率相對穩定,會比較進取。

    觀點地産網訊:8月31日,新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線上舉行2020半年度業績發布會,公司聯席董事長、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凱,首席财務官許進業,香港辦公室副總經理、資本市場及企業傳訊總經理趙慧出席了會議。

    現場有媒體詢問稱一線二線三線城市的分類調控對房地産的發展和公司未來發展,運營戰略有什麼影響?如何看待一二三線城市購買力,公司在選擇上面有什麼樣的購地邏輯?,

    陳凱表示,總體上講資本市場或者更多投資人都希望一二線多一點,三四線相對影響會大一點,購買力各方面,大致我們都認可,所以我們購地都是以一二線為主,當然這個一二線現在城市等級的劃分沒有特别,過萬億的城市會優先考慮,人口相對聚集,這個大方向是對的。

    他談到,我個人或者我們團隊是這麼理解的,三四線不是不能做,三四線要看區域,我們認為長三角的三四線相對健康,而且上海人口增長有嚴格的預期,指數控制,這樣一來,以上海為中心的周圍城市的發展其實是可期待的。上海最近附近的城市,包括嘉興,湖州,甚至杭州其實人口的堆積是很快的。以上海附近的三線城市我們認為是不錯的,也反映了這一點。

    他認為,大灣區也不錯,但是我們團隊來說一個新進入的城市,當然在惠州16、17年去的,但是相對來講在大灣區還是聚焦深圳、惠州、東莞,東莞已經有項目在落實的過程中,中山、珠海,廣州和佛山,我們還沒有到三四線,大灣區三四線也可以做,但是我們還不是太熟,相對來說這兩個區域,長三角更熟一點,所以我們進三四線更充分一點。

    對江西來講,大本營是堅定的,在江西的覆蓋,供應商體繫,包括物業,新力物業比新力地産更早的覆蓋了縣市,物業比我們早,已經服務在當地縣城里面的開發商,我們對市場的占有永遠超過其他公司。這塊來講,江西的三四線我們有優勢。除了這三塊以外,其他的武漢、長沙、成都周圍的三四線非常謹慎,不是不可以做,是我們不太熟悉。相側重來講,目前三四線傾向于江西、長三角,其他區域發展謹慎,是這麼一個判斷。

    他總結道,從目前來看一二線回報,上海、杭州,南昌,它的房價的控制受政府影響更大一點,也就是說去化快,利潤率相對穩定,會比較進取。周圍三四線利潤率偏高,受市場影響大,周轉更快一點。總體上我們認同一二線,三四線是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在長三角和江西是進取的做法,其他城市相對謹慎,是這麼看待一二線和三四線。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