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遠洋服務赴港上市 龍湖下調公司債利率 正荣贖回優先票據

观点网

2020-09-07 17:54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遠洋集團拟分拆遠洋服務赴港上市 持股份額将不低于50%

    9月7日,據港交所披露,遠洋集團有限公司發布了建議分拆遠洋服務控股有限公司及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闆獨立上市的公告。

    公告指出,于2020年9月7日,遠洋服務就申請股份于聯交所主闆上市及獲準買賣,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表格(A1表格)。按照計劃,遠洋服務将就上市進行其新股份發售。

    公開資料顯示,遠洋服務于2020年4月15日在開曼群島注冊成立,主要從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非業主增值服務及社區增值服務。截至目前,遠洋在國内多座城市持有近200個處于不同開發階段的房地産項目。

    遠洋集團表示,在若幹條件限制下,合資格股東将于根據建議分拆進行的全球發售項下獲提供遠洋服務股份的保證配額,有關保證配額的詳情尚未落實。待建議分拆及上市完成後,遠洋集團預期将持有遠洋服務不低于50%的權益。

    同日,遠洋集團以10.6億元競得廣州市增城區荔城街慶豐村居住用地,地上規劃建築面積為99018平方米。

    南國置業取消合並電建地産所募集配套資金安排 涉12.15億元

    9月7日上午,南國置業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公司于當日召開第五屆董事會第六次臨時會議,審議通過《關于取消公司本次交易方案中有關募集配套資金的議案》等議案。

    此前公告中,南國置業拟向電建地産的股東中國電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電建建築集團有限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作為對價吸收合並電建地産,並向不超過35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12.15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在最新公告中,南國置業經審慎考慮和研究,公司第五屆董事會第六次臨時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取消公司本次交易方案中有關募集配套資金的議案》等議案。根據上述董事會決議,本次交易中不再涉及募集配套資金事宜。

    對此,南國置業表示,取消公司本次交易方案中的募集配套資金安排,将有利于加快推進公司本次交易的工作進程,符合公司和全體股東的利益。

    龍湖拟下調“15龍湖04”公司債利率至3.2%-3.6%

    9月7日,重慶龍湖企業拓展有限公司發布了關于拟下調“15龍湖04”公司債券票面利率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指出,根據原《重慶龍湖企業拓展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債券(第三期)募集說明書》中設定的發行人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龍湖本期債券後2年票面利率将由4.08%下調至3.20%-3.60%,具體以2020年9月11日公告為準。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8月10日,龍湖公告稱,間接附屬公司重慶龍湖企業拓展有限公司已完成發行不超過30億元的2020年第二期公司債券。

    其中,五年期債券發行規模20億元,票面利率3.78%,附第三年末發行人有權調整票面利率及投資者有權回售債券;七年期債券發行規模10億元,票面利率4.3%,附第五年末發行人有權調整票面利率及投資者有權回售債券。

    正荣地産完成贖回2020年到期7億元優先票據

    9月7日,正荣地産發布公告透露,公司完成贖回及除牌7億元,2020年到期年息8.0%的優先票據。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筆完成贖回的7億元票據贖回價相等于所贖回票據本金額的100.0% , 另加直至贖回日期的應計及未付利息1718.36萬元。正荣地産贖回日期支付的 贖回價總額為7.17億元。本公告日期,並無任何未償還的已發行2019年11月人民币票據。

    同時,正荣地産表示,贖回概不會對其财務狀況造成重大影響。

    早前9月4日,正荣地産發布公告,拟發行3.5億美元2025年到期年息7.35%的優先票據;8月14日,正荣地産預期将發行10億元2021年到期年息7.40%的優先票據,其在聯交所的上市及買賣将于2020年8月17日生效。

    北京望京SOHO項目公司20億私募債獲上交所受理

    上交所9月7日披露,北京望京搜候房地産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狀态變更為“已受理”,金額為20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知,該筆債券的發行人為北京望京搜候房地産有限公司,承銷商/管理人為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性質為私募。

    公開資料顯示,發行人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冊地址位于北京市朝陽區望京西園425号樓308室,繫SOHO中國全資附屬公司,實控人為潘石屹,經營範圍為在朝陽區望京B29商業金融項目用地範圍内從事房地産開發建設、商品房的出售、出租及物業管理(不含高檔賓館、别墅、高檔寫字樓的建設、經營);房地産信息咨詢。

    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的核心資産為2009年9月SOHO中國斥資40億元、溢價164.3%競得的望京SOHO項目(即銀峰SOHO)。

    該項目位于北京市朝陽區望京街與阜安西路交叉路口,由世界著名建築師紮哈·哈迪德(ZahaHadid)擔綱總設計師,占地面積115,392平方米,規劃總建築面積521,265平方米,辦公面積總計為364,169平方米,由3棟集辦公和商業一體的高層建築和3棟低層獨棟商業樓組成,最高一棟達200米。2014年建成後,望京SOHO将是從首都機場進入市區的第一個引人注目的高層地標建築,成為"首都第一印象建築"。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SOHO中國有限公司8月13日公告稱,公司與投資者就2020年3月11日公告中提及的潛在交易所進行的讨論已終止,迄今並未致使就潛在交易的條款達成共識。

    凱德20.01億ABS狀态更新為已受理

    9月7日,上交所信息,凱德商用房産管理咨詢 (上海) 有限公司一筆凱德1号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債券,狀态更新為“已受理”。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筆專項計劃債券為ABS,拟發行金額20.01億元,發行人為凱德商用房産管理咨詢 (上海) 有限公司,承銷商/管理人為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