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摘牌後收證監會2.4億元罰單

观点网

2020-09-08 08:58

  • 在2020年7月21日,樂視網正式被深交所摘牌,股價約為0.18元/股,而在摘牌後樂視網才迎來了這一張罰單。

    觀點地産網訊:9月8日,樂視網在全國股轉繫統發布公告稱,公司涉嫌信息披露違法、欺詐發行案已由證監會調查完畢,證監會對公司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此外,對公司處以募集資金百分之五即2.4億元罰款。

    據悉,樂視網于近日收到證監會出具的《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根據公司違法行為的事實、性質、情節和社會危害程度,證監會決定對公司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此外,對公司處以募集資金百分之五即2.4億元罰款。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證監會的調查最初始于2019年4月份。樂視網在當時披露稱,因公司及第一大股東賈躍亭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等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法》的有關規定,證監會決定對公司及賈躍亭進行立案調查。

    在2020年7月21日,樂視網正式被深交所摘牌,股價約為0.18元/股,而在摘牌後樂視網才迎來了這一張罰單。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半年末,樂視網的第一大股東仍為賈躍亭,個人持股約22.52%,合計共持有約23.07%的股份。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樂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