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金輝拟下周上市闖關 碧桂園30億ABS下調至20億

观点网

2020-09-08 19:38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消息稱金輝控股下周尋求批準上市交易 募資3億-4億美元

    9月8日IFR消息,金輝控股計劃下周為其赴港上市交易尋求批準,拟集資3至4億美元,農銀國際、中信里昂、海通國際為保薦人。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金輝1996年起家于福州,2009年總部遷至北京,業務重點紮根在中國長三角、環渤海、華南、西南及西北。2019年度,上述五大區域的銷售占比分别為29.4%、26%、16.7%、17.3%及10.6%。

    今年三月,金輝在港交所遞交招股書。招股書中顯示,截至2019年末,金輝集團共有144個處于不同開發階段的物業開發項目,其中包含由附屬公司開發的102個項目以及由合營及聯營公司開發的42個項目,應占物業開發項目的總建築面積為2667.44萬平米,其中93.4%位于二線、三線城市,11.5%位于長三角。

    2017年至2019年三年間,金輝分别實現全口徑銷售額445.1億元、746.8億元和888.6億元。在觀點指數發布的2019中國房地産銷售金額TOP100榜單中,金輝位居行業第42位。

    萬達商管45億元公司債票面利率确定為5.58%

    9月8日,大連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2020年公司債券(第一期)的票面利率。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述債券發行規模為不超過45億元(含45億元),期限為5年期,附第3年末發行人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和投資者回售選擇權。

    根據公告,該債券最終确定票面利率為5.58%。

    據此前報道,該筆債券牽頭主承銷商、簿記管理人、債券受托管理人為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聯席主承銷商為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而關于募資用途,萬達商管此前在公告中表示,債券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拟全部用于償還到期公司債券。

    世茂股份拟發50億項目收益票據 用于港珠澳中心建設等

    9月8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一則關于控股子公司拟申請發行項目收益票據的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世茂股份控股子公司珠海世茂新領域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拟向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申請注冊發行不超過人民币50億元(含50億元)的項目收益票據。

    該票據的發行面額為100元,為定向發行的項目收益票據,期限不超過15年,采用固定利率方式發行,票面利率根據集中簿記建檔結果确定。

    此外,本次票據由世茂股份的控股股東世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世茂集團”)下屬企業上海世茂建設有限公司提供差額補償,以此作為增信機制。

    世茂股份于2020年9月8日召開的第八屆董事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控股子公司拟申請發行項目收益票據的議案》,本項議案尚需提請公司股東大會審議。

    世茂股份表示,本次募集資金拟用于港珠澳合作創新(珠海)中心項目建設以及補充運營資金。

    同一日,世茂股份還發布另一則公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石獅世茂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拟委托世茂集團全資子公司上海世茂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開展“絲路山水地圖多媒體數字展”設計與施工一體化項目的相關工作,上述交易構成了上市公司的關聯交易,交易金額為1890.54萬元。

    針對上述關聯交易,世茂股份表示,“絲路山水地圖多媒體數字展”是公司與故宮文化相銜接的重要項目,也是公司不斷提升商業文化底蘊的重要舉措。本次關聯交易旨在更好地推動公司下屬石獅世茂摩天城廣場的商業經營與發展,有效激發商業廣場客流量與銷售額的提升,将有利于公司經營業績的提高。

    碧桂園一筆ABS發行金額由30億下調至20億

    9月8日,據上海證券交易所信息披露顯示,碧華2020年資産支持專項計劃項目狀态更新為“已受理”。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債券品種為ABS,此前拟發行金額30億元,發行人為碧桂園地産集團有限公司,承銷商/管理人為華西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該債券最早于今年8日24日獲得受理,後于9月3日狀态仍為“已受理”。值得關注的是,此次拟發行金額變更為20億元,相比之前下調了10億元。

    此外,8月14日信息披露,“華金證券-碧桂園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的項目狀态同樣為已受理。該項目品種為ABS,拟發行金額14億元,發行人為碧桂園地産集團有限公司,承銷商/管理人為華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大華集團50億元住房租賃專項債已獲上交所受理

    9月8日,上交所披露,“大華(集團)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專業投資者公開發行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項目狀态更新為“已受理”。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上述債券類别為小公募,拟發行金額50億元,發行人為大華(集團)有限公司,承銷商/管理人為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說明書指出,本次債券的發行規模不超過人民币50億元(含50億元),拟分期發行,首期發行計劃将根據發行人實際資金需求确定。本次債券期限不超過7年。

    大華集團表示,本次債券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将用于租賃住房項目相關用途、補充流動資金和償還公司債務。

    2020年上半年,大華集團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64.47億元,繫公司支付土地出讓金所致。大華集團認為,随着2020年“城中村”項目逐步進入預售環節,發行人的經營活動現金流情況将得到大幅改善。

    泛海控股收警示函 因接受關聯方無息财務資助未披露

    9月8日下午,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關于對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決定》。

    具體而言,泛海控股于2019年10月12日公告稱,2018年初接受關聯方無息财務資助余額3.31億元,2018年底接受關聯方無息财務資助余額42.38億元。經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核查,截至2020年5月18日,接受關聯方無息财務資助余額為3.5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因泛海控股接受關聯方無息财務資助,金額超過300萬元且超過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絕對值0.5%。但泛海控股未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未履行董事會審議程序。

    因此,上述行為違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二條和第四十八條的相關規定。根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五十九條的規定,現對你公司予以警示,将相關違規行為記入誠信檔案。

    泛海控股方面表示,公司高度重視決定書涉及事項,已組織相關人員開展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的繫統學習。日後,公司将以此為戒,切實提高規範運作意識,並将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規範性文件的規定,進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花樣年25億公司債發行完成 票面利率7.5%

    9月8日,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全資附屬公司花樣年集團(中國)有限公司已完成發行一筆本金額為人民币25億元的公司債,債券利率為7.5%。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筆境内公司債期限為三年期,于第二年末,發行人有權調整票面利率,而投資者可選擇向發行人回售債券。

    于9月2日,花樣年曾發布公告稱,拟發行2020年第一期公司債,發行規模為不超過30.43億元(含30.43億元)。

    公告顯示,本期債券簡稱“20花樣01”,牽頭主承銷商、債券受托管理人、簿記管理人為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聯席主承銷商為中山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五礦證券有限公司、西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說明書指出,本期公司債券的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拟用于償還到期的公司債券。具體為發行規模11億元的“15花樣02”,拟償還規模10.86億元;以及發行規模20億元的“15花樣年”,拟償還規模19.57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