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為四家子公司41.8億融資提供擔保 發行15億資産支持票據

观点网

2020-09-09 21:42

  • 陽光城拟通過保理公司受讓陽光城下屬公司的上遊供應商對債務人的應收賬款及其附屬擔保權益的方式,開展資産證券化融資工作。

    觀點地産網訊:9月9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透露,關于為多家子公司提供擔保的事宜,其中包括張家口冠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天津宏升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合肥光煜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以及太倉市萬鑫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陽光城集團持有100%權益的子公司張家口冠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接受國投泰康信托提供7億元的融資,期限不超過18個月,作為擔保條件,陽光城集團持有51%股權的子公司天津陽光城金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天津陽光城金科房地産100%股權提供質押,陽光城對張家口冠科房地産該筆融資提供51%連帶責任擔保,即為張家口冠科房地産提供3.57億元的連帶責任擔保。

    同日,陽光城集團持有100%權益的子公司天津宏升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接受天津銀行大理道支行提供2.8億元的融資,期限不超過24個月,作為擔保條件,天津宏升房地産以其名下部分土地提供抵押,後續追加在建工程抵押,陽光城對天津宏升房地産該筆融資提供全額連帶責任擔保。

    以及陽光城持有40%權益的參股子公司合肥光煜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拟接受招商銀行合肥分行提供的20億元融資,期限不超過36個月,作為擔保條件,合肥光煜房地産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陽光城對該筆融資提供全額連帶責任擔保,並按照承擔的擔保責任調配資金,合肥光煜房地産為陽光城提供反擔保。

    最後是陽光城集團持有33%權益的參股子公司太倉市萬鑫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拟接受工商銀行太倉支行提供的12億元融資,期限不超過36個月,作為擔保條件,太倉市萬鑫房地産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陽光城對該筆融資提供33%連帶責任擔保,即陽光城為太倉市萬鑫房地産提供3.96億元的連帶責任擔保,太倉市萬鑫房地産為陽光城提供反擔保。

    此外,9月9日同天,陽光城集團發布了一筆儲架發行建築實業資産支持票據公告。即陽光城拟通過保理公司受讓陽光城下屬公司的上遊供應商對債務人的應收賬款及其附屬擔保權益的方式,開展資産證券化融資工作。

    據悉,該筆票據産品總規模不超過15.0億元(含),分多期發行;;由保理公司信托予信托公司的其對債務人及共同債務人享有的應收賬款債權及其附屬擔保權益;各期資産支持票據存續期限預期為不超過365天;票面利率具體各期資産支持票據年限情況根據監管機構相關規定及市場情況确定;陽光城拟作為資産支持票據共同債務人向信托公司(代表資産支持票據信托)承擔應收賬款到期付款義務;在獲準發行後,将分期發行。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資

    擔保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