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泰禾股份被凍結 粵泰淮南打官司 寶龍商業獎勵陳德力

观点网

2020-09-10 18:26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泰禾集團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所持股份被輪候凍結

    9月10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控股股東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動人葉荔女士、黃其森先生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被輪候凍結,合共被輪候凍結的股份數量為3181312572股。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泰禾投資所持泰禾集團股份被輪候凍結的原因為,前者自身債務未及時還款及為其他公司提供擔保而履行擔保義務所致,而葉荔、黃其森股份被輪候凍結的原因是為其他公司提供擔保而履行擔保義務所致。

    公告指出,目前泰禾投資及其一致行動人葉荔、黃其森已經與相關債務人及債權人開展溝通工作,協商債務清償方案。

    截至目前,泰禾集團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所持股份累計被凍結及被輪候凍結的數量分别為1,560,310,982股和7,397,935,120股,分别占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所持股份的100%和474.12%;分别占泰禾集團總股本的62.69%和297.24%。

    根據通知函,最近一年泰禾投資作為主債務人和因履行擔保義務所涉及的已到期未歸還有息負債金額共計74.74億元,其中涉及訴訟的為41.63億元。

    粵泰股份就淮南項目10.64億欠付款事項提起重大訴訟

    9月10日,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共透露,有關提起重大訴訟的事宜。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近日,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就與淮南永嘉商業營管理有限公司、淮南仁愛天鵝灣置業有限公司、恒大地産集團合肥有限公司(上述三家公司合稱為“被告方”)合同糾紛事宜向淮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已獲法院立案受理,案号為(2020)皖04民初173号。

    同時,粵泰股份同時向淮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财産保全申請,凍結被告方部分銀行賬戶,並查封仁愛公司所開發的淮南恒大禦府項目的700余套在售商品房。

    根據公告,粵泰股份的訴訟請求為,判令第一被告永嘉公司、第二被告仁愛公司向其支付欠付款10.64億元及逾期付款違約金3.37億元(按照日萬分之五標準,自2018年12月6日起暫計算至2020 年8月31日,請求判至款清之日止)。判令第三被告恒大合肥公司對第一項訴請承擔連帶保證責任,並判令恒大合肥公司承擔本案訴訟費用。

    寶龍商業拟向陳德力配售及獎勵共2250萬股 總額2.73億港元

    9月10日,寶龍商業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已與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陳德力訂立協議。

    據此,陳德力将以每股認購股份24.3港元的價格認購寶龍商業1125萬股新股份,總金額約為2.73億港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等認購股份占寶龍商業已發行股份總數的1.81%,占認購事項完成後擴大的總股本的1.78%。

    除了訂立認購協議外,寶龍商業還将采納一項股份獎勵計劃,進一步獎勵陳德力合共1125萬股獎勵股份,通過根據股份獎勵特定授權發行及配發新股份的方式授予。

    寶龍商業表示,認購事項實屬公司募集資金以進一步增強其資本基礎及财務狀況的寶貴機會,藉此為公司進一步的業務發展,及加快在金融市場上的增長奠下更堅實的基礎。

    公告指出,認購事項所得的2.73億港元,寶龍商業預期将其中30%用作增聘人手,30%用作加大資訊科技繫統投入,及40%用作發展物業租賃業務。

    此外,寶龍商業董事會認為向陳德力授予獎勵股份,是通過使陳德力先生的利益通過股份所有權直接與股東趨于一致。此外,計劃亦可為公司的持續經營及發展留聘人才,旨在長遠提升本公司的價值。

    因年事已高 李兆基終止出任新鴻基地産董事局副主席

    9月10日,新鴻基地産發展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李兆基拟退任該公司非執行董事及終止出任該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梁榉泾将退任該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因其年事已高,李兆基将不會在該公司于2020年11月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上尋求膺選連任,並将于股東周年大會上退任該公司非執行董事及終止出任該公司董事局副主席。

    梁榉泾為投入更多時間處理私人事務,他将不會于股東周年大會上尋求膺選連任,並将于股東周年大會上退任該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

    公告披露,李兆基為新鴻基地産已故創辦人郭得勝的緊密業務夥伴,自該公司于1972年上市時起便一直出任該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服務至今超過四十八年。梁榉泾于1986年加入新鴻基地産成為該集團員工,直至2006年退休。他于2012年獲委任為該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至今已服務改公司董事局超過八年。

    新鴻基地産表示,李兆基及梁榉泾均已确認他們與本公司董事局並無意見分歧,亦不知悉有任何有關他們的退任事項需知會該公司證券持有人。

    融創與洛陽簽署框架協議 在TOD、城市更新等方面合作

    9月8日,融創通過官方微信發布消息,洛陽市人民政府與融創中國舉行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

    随着這次戰略合作簽約,融創将繼續把洛陽作為中長期布局的重點戰略區域,深度參與洛陽都市圈建設。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融創将借鑒以往優秀的合作共建項目及模式,探索适合洛陽的TOD綜合建設策略,深度挖掘全市的軌道交通沿線優質物業資源,在“軌道+物業”及生态文化新城建設、城市有機更新、産業新城建設等領域與洛陽市人民政府開展深度合作。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糾紛

    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