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為子公司提供擔保 涉及總金額約11.8億

观点网

2020-09-10 19:57

  • 中南建設公告涉及擔保的子公司共有四家,分别為溫州錦藤置業有限公司、蚌埠中南花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宿遷茗悅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以及鎮江銘城置業有限公司。

    觀點地産網訊:9月10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透露,關于為溫州錦藤等公司提供擔保的進展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次中南建設公告涉及擔保的子公司共有四家,分别為溫州錦藤置業有限公司、蚌埠中南花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宿遷茗悅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以及鎮江銘城置業有限公司。

    其中,中南建設為公司全資子公司溫州錦藤拟發行總規模不超過2.5億元的非公開定向債務融資工具,期限不超過9個月。公司、公司全資子公司溫州錦辰置業有限公司及溫州錦钰置業有限公司同時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本金金額2.5億元。

    中南建設為全資子公司蚌埠花苑則以公允價值6.3億元向五礦信托轉讓其持有的蚌埠江山府項目收益權,期限24個月,到期後按約定公允價值回購。全資子公司徐州茗悅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質押其持有的宿遷茗悅100%股權,宿遷茗悅抵押其持有的2020(經)宿城04地塊國有土地使用權並作為蚌埠花苑的共同債務人,公司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6.3億元。

    此外,中南建設持股75%的鎮江銘城向中鐵信托借款3.0億元,期限24個月。中南建設持股75%的江蘇錦絹房地産有限公司質押其持有的鎮江銘城100%股權,持股41.25%的江陰蘇泰房地産有限公司(簡稱“江陰蘇泰”)抵押其持有的澄土國用2010第26232号國有土地使用權,中南建設及江陰蘇泰同時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3.0億元。

    根據公告,提供有關擔保後,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為662.47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309.00%。其中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主體提供的擔保余額106.04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49.46%;逾期擔保金額為0元,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為0元,因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擔保金額為0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