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旭輝牽手GIC ​融創服務簽約南昌市政 遠洋合作華住

观点网

2020-09-11 18:30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旭輝與GIC成立70億投資平台 合作開發長三角住宅項目

    9月11日,旭輝集團官方微信發布消息稱,旭輝集團與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簽訂投資協議,成立一個總規模為人民币70億元的投資平台。

    據披露,該投資平台主要是用于合作開發位于長三角區域主要城市的住宅項目。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在該投資平台中,旭輝集團與GIC将分别出資並相對應占有51%及49%的股權。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旭輝首次與GIC開展合作,早在今年1月7日,旭輝領寓便與GIC合作設立了5.7億美元長租公寓投資平台。

    融創服務與南昌市政簽署協議 在城市服務整合方面展開合作

    9月11日消息,融創物業服務集團有限公司與南昌市政公用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在南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将合資組建江西融政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在城市服務整合管理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據消息稱,融創服務和南昌市政資産将致力于将融政服務打造成江西省最大的公衆物業集成服務商。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融創中國與南昌市政頗有淵源。早在2018年,雙方就已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關繫,在城市基礎建設、投資和建設發展,文化旅遊以及新産業發展領域、物業資産管理服務領域進行了合作,

    據介紹,雙方此次共同成立的融政物業服務,将突破傳統的物業服務模式,聚焦物業資産管理的發展方向。雙方希望通過深入合作,依托各自優勢,通過對市政及拓展資産的深度盤活,不斷推動企業的資本化運作,逐步形成産業證券化的溢價空間。

    遠洋與華住達成戰略合作 在酒店、公寓、基金等方面開展合作

    9月11日,遠洋集團發布消息稱,遠洋集團、華住集團、城家及遠洋服務在上海舉辦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宣布将在酒店及公寓業務、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客戶共享、商務差旅、商品房銷售、物業服務六大方面展開深度合作。

    關于本次合作,遠洋集團表示這是其進行跨行業戰略合作的重要探索,意在通過項目合作、産業合作以及其他深層次、全方位的合作,實現增強各方企業核心競争力的雙赢目標。

    具體來說,遠洋集團希望在酒店及物業方面,依托遠洋集團、遠洋服務的不動産資源優勢與華住集團、城家的行業專業性,各方充分發揮産品品質及服務標準優勢,為客戶呈現更優質的居住空間。

    與此同時,遠洋集團未來将與華住集團共同搭建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參與酒店、公寓類不動産的投資及運營,實現資金鍊的拓展和資産的保值升值。

    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産委任陳文博為副董事長 9月13日起生效

    9月11日,恒隆發布公告宣布,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産的執行董事陳文博獲委任為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産董事會的副董事長,于2020年9月13日起生效。

    陳文博獲委任為副董事長並無固定任期,惟彼須按照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産各自的組織章程細則以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于股東周年大會上輪值告退並參與候選連任為董事。

    公告顯示,陳文博現年38歲,于2010年加盟本集團,並于2016年獲委任為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産董事會的執行董事。陳文博現時負責發展及設計部、項目管理部(包括其下設的資産保證及優化部)和成本及監控部。陳文博于集團内其他職責包括擔任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的主席及企業風險管理工作小組的成員。

    加盟本集團前,陳文博從事金融、審計、咨詢顧問及風險管理範疇的工作。陳文博為香港地産建設商會執行委員會、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顧問委員會及香港中文大學晨興書院院監會的成員。彼持有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與香港科技大學聯合頒授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和美國南加州大學國際關繫文學士學位。

    陳文博為陳啟宗(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産董事會董事長)的兒子、陳譚慶芬女士(一項信托基金(本集團主要股東)(該信托成立人)的孫兒,及為該信托一個酌情受益人類别的成員。恒隆集團非執行董事陳樂宗(陳啟宗胞弟)及陳仰宗(陳啟宗堂弟),分别為陳文博之叔父及堂叔父。

    于本公告日期,陳文博持有根據恒隆地産股份期權計劃的期權權益,可認購恒隆地産4,400,000股股份,以及由于彼為該信托及另一項信托的其中一位酌情受益人而被視為持有恒隆地産2,644,956,340股股份(由恒隆集團及該信托持有)及恒隆集團525,102,080股股份(由該信托及另一項信托持有)的權益。

    富力地産執董周耀南退休 西北區域董事長相立軍将接任

    9月11日,廣州富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周耀南因将退休而辭任公司執行董事,将自公司于2020年10月9日舉行的臨時股東大會結束後生效。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周耀南退任後,董事會建議委任相立軍為執行董事,自2020年10月9日起生效,惟須于臨時股東大會上取得股東批準。

    于公告日,相立軍持有富力地産180萬股H股股份權益,占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約0.05%。待其委任于臨時股東大會上獲得批準後,富力地産将與相訂立自2020年10月9日起為期三年的服務合約,但彼須按公司章程規定于公司股東大會上輪值告退及競選連任。相立軍将可享有每年人民币130萬元的基本董事酬金,或董事會根據股東于股東大會上授權不時厘定的有關袍金。

    資料顯示,相立軍,48歲,是富力地産副總裁兼西北區域董事長。相于2005年加入本公司,並于附屬公司廣州天力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擔任副總經理。2013年3月起,被委任為本公司副總經理。由2016年7月起獲委任為本公司副總裁,並于2018年10月獲委任為西北區域董事長。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合作

    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