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因市場環境變化 終止參與招商蛇口定增

观点网

2020-09-13 15:51

  • 自終止協議生效之日起,認購協議、補充協議自動終止,平安資管與招商蛇口互不承擔違約責任。

    觀點地産網訊:9月13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由于目前資本市場環境的變化,經平安資管與招商蛇口友好協商,雙方同意終止此前有關平安資管認購招商蛇口非公開發行股份的關聯交易。

    平安資管與招商蛇口于2020年9月11日簽署了《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平安資産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之附條件生效的非公開發行股份認購協議之終止協議》,該終止協議自簽署之日生效。

    自終止協議生效之日起,認購協議、補充協議自動終止,平安資管與招商蛇口互不承擔違約責任。

    據了解,此前于6月7日,中國平安宣布參與招商蛇口的定增募資。平安資管接受平安人壽委托,以平安人壽的保險資金全額認購招商蛇口非公開發行的股份,用于幫助招商蛇口購買南油集團24%股權。

    中國平安7月12日公告,平安資管已與招商蛇口簽訂了《附條件生效的非公開發行股份認購協議之補充協議》,據此,因招商蛇口權益分派導致股份發行價格相應調整,招商蛇口向平安資管非公開發行股份價格調整為15.77元/股。按此計算,平安資管将按此價格向招商蛇口認購非公開發行的2.23億股股份,總代價約35.17億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