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中國平安終止參與招商蛇口定增 中國電建贖回20億元優先股

观点网

2020-09-13 16:33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招商蛇口調整購買南油集團24%股權方案 取消募集配套資金安排

    9月13日,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鑒于目前資本市場環境的變化,公司就此前拟發行股份、可轉換公司債券及支付現金購買深圳市南油(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油集團”)24%股權並募集配套資金事項進行方案調整。

    方案調整後,取消募集配套資金安排,公司拟通過發行股份、可轉換公司債券的方式,向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購買其持有的南油集團24%股權。其中以發行股份、可轉換公司債方式支付的對價分别為36.94億元和33.42億元,分别占本次交易對價的52.5%和47.5%。

    本次交易完成後,南油集團将成為上市公司的全資下屬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後,深投控将持有上市公司 2.87%股份,不超過上市公司總股份的5%。本次交易協議生效後,根據協議安排開始進行標的資産交割及股份、可轉換公司債發行,本次交易新發行可轉換公司債發行結束12個月後可轉換公司債進入轉股期。

    招商蛇口表示,本次方案調整不構成重大調整。針對調整後的交易方案,公司已收到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發的相關批復,原則同意調整後的總體方案。本次交易尚需取得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核準。

    據悉,此前原交易方案所涉及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的認購對象為平安資産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平安資管接受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以平安人壽的保險資金全額認購招商蛇口本次募集配套資金非公開發行的股份,發行完成後平安人壽将成為招商蛇口股東。

    中國平安:因市場環境變化 終止參與招商蛇口定增

    9月13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由于目前資本市場環境的變化,經平安資管與招商蛇口友好協商,雙方同意終止此前有關平安資管認購招商蛇口非公開發行股份的關聯交易。

    平安資管與招商蛇口于2020年9月11日簽署了《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平安資産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之附條件生效的非公開發行股份認購協議之終止協議》,該終止協議自簽署之日生效。

    自終止協議生效之日起,認購協議、補充協議自動終止,平安資管與招商蛇口互不承擔違約責任。

    據了解,此前于6月7日,中國平安宣布參與招商蛇口的定增募資。平安資管接受平安人壽委托,以平安人壽的保險資金全額認購招商蛇口非公開發行的股份,用于幫助招商蛇口購買南油集團24%股權。

    中國平安7月12日公告,平安資管已與招商蛇口簽訂了《附條件生效的非公開發行股份認購協議之補充協議》,據此,因招商蛇口權益分派導致股份發行價格相應調整,招商蛇口向平安資管非公開發行股份價格調整為15.77元/股。按此計算,平安資管将按此價格向招商蛇口認購非公開發行的2.23億股股份,總代價約35.17億元。

    中國電建贖回全部優先股股票 票面金額合計20億

    9月13日,中國電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表示,公司定于2020年9月17日向公司全體優先股股東贖回其持有的全部優先股股票。

    據了解,中國電建于2015年9月完成非公開發行優先股2,000萬股,2015年10月26日起公司優先股股票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業務平台挂牌轉讓,優先股代碼為360016,簡稱為“電建優1”。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中國電建本次贖回全部已發行的優先股股票2,000萬股,票面金額合計20億元人民币。本次優先股的贖回價格為優先股票面金額(100元/股)加當期已決議支付但尚未支付的優先股股息。

    公告指出,本次贖回的優先股在優先股股東證券賬戶中直接記減,贖回後,中國電建優先股股數為0。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