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保險集團正式申請解散清算 大家保險集團已承接其主要業務

观点网

2020-09-14 21:06

  • 大家保險集團依法受讓安邦人壽、安邦養老和安邦資管股權,並設立大家财險,依法受讓安邦财險的部分保險業務、資産和負債。

    觀點地産網訊:9月14日,安邦保險集團發布公告稱,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召開股東大會,會議決議解散公司,並成立清算組(籌)。

    下一步,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規向中國銀保監會申請解散,在取得相關行政許可後及時組織清算。

    打開安邦保險集團官網可以看到,早在2019年7月11日,經中國銀保監會批準,由中國保險保障基金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共同出資,設立大家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注冊資本203.6億元。

    大家保險集團依法受讓安邦人壽、安邦養老和安邦資管股權,並設立大家财險,依法受讓安邦财險的部分保險業務、資産和負債。安邦人壽、安邦養老和安邦資管分别更名為大家人壽、大家養老和大家資管。重組完成後,安邦保險集團将不開展新的保險業務。

    兩家集團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将依法全面履行保險合同義務,切實保護保險消費者和各方面合法權益。消費者在安邦保險重組更名過渡期間所簽訂的保險合同,其效力也不受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0年9月14日舉行的例行吹風會上,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就表示:“從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以來,金融管理部門已經穩妥處置了像明天繫、安邦繫和華信繫等具有金融控股公司特征這樣的一些企業集團,大家從媒體上也都看到。安邦繫和華信繫的處置工作基本上完成了,明天繫的處置工作還在過程中。”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安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