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置業拟設立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發行規模預計18.1億元

观点网

2020-09-15 18:17

  • 本次專項計劃拟發行規模預計合計18.1億元,證券期限不超過5年。

    觀點地産網訊:9月15日,南國置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聘請申萬宏源證券有限公司作為銷售機構和管理人設立“申萬宏源-電建南國疫後重振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本次專項計劃拟發行規模預計合計18.1億元,證券期限不超過5年。本專項計劃的資産支持證券分為優先A級資産支持證券、優先B級資産支持證券、權益級資産支持證券。專項計劃成立後,優先級資産支持證券将在證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通過認購部分權益級基金份額方式持有權益級資産支持證券。

    具體為,公司根據基金業協會相關規定認購私募基金管理人設立的私募基金,成為該私募基金基金份額的唯一持有人,将此特定的基金份額作為基礎資産。

    私募基金管理人按法定程序參與收購公司全資子公司湖北森南房地産有限公司的100%股權,獲得受讓方資格後同時按照不低于1:2的股債比向森南地産發放股東借款。申萬宏源作為管理人設立本次專項計劃並以本次專項計劃所募集的資金從原始權益人處購買基礎資産,公司作為專項計劃的原始權益人将所持有的基金份額轉讓給專項計劃,獲取募集資金。

    公告顯示,南國置業拟将對湖北森南增資3億元,增資後湖北森南的注冊資本為3.5億元。後續公司拟将持有湖北森南公司100%股權按法定程序對外轉讓,轉讓價格不低于其國有資産的評估備案價格。

    私募基金管理人按法定程序參與購買,獲得購買資格後並向湖北森南提供股東借款,湖北森南作為抵押人和出質人,以其所持有的標的物業的房屋所有權及其對應的土地使用權作為抵押财産,為股東借款債權提供抵押擔保,以其合法享有的標的物業運營收入作為質押财産,為股東借款債權提供質押擔保。

    專項計劃設立後,管理人将對專項計劃進行管理,以基礎資産産生的現金流向資産支持證券持有人支付本金和收益。

    南國置業方面表示,公司通過本次專項計劃進行資産證券化,可以盤活存量資産、加快資金回籠,有利于更好地開拓公司業務。本次專項計劃的實施,能夠提高公司資金使用效率,優化資産結構。

    根據公司初步測算,如本次森南公司100%股權挂牌轉讓成功,預計将對公司的損益産生積
    極影響,但鑒于國有股權轉讓需履行公開挂牌程序,最終成交結果具有較大的不确定性,
    最終影響金額将以股權轉讓的成交金額為依據,並經公司年審會計師事務所确定的金額為
    準。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南國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