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城國際11.97億元收購廣州頤和集團杭州公司全部股權及債權

观点网

2020-09-16 11:18

  • 銀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拟以約11.97億元收購目標公司杭州青城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100%股權及債權約2.34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9月16日,銀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拟以約11.97億元收購目標公司杭州青城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100%股權及債權約2.34億元。

    公告指出,于2020年9月15日(交易時段後),買方杭州澤洲企業管理有限公司(銀城國際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與頤和地産、目標公司、擔保人及杭州鴻钰源(有限合夥)訂立收購框架協議,以收購目標股權A(相當于目標公司67%股權)及目標債務A(金額約為1.27億元),代價約為10.9億元(可予調整)。

    于2020年9月15日(交易時段後),買方與華虹方及目標公司訂立收購框架協議,以收購目標股權B(相當于目標公司33%股權)及目標債務B(金額約為4136.09萬元),代價約為1.06億元(可予調整)。

    于收購事項完成時,目標公司将成為銀城國際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其财務業績将會綜合入賬至本集團的綜合财務報表。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目標公司杭州青城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由頤和地産、浙江華虹、趙先生及周先生分别持股67%、22.308%、8.712%及1.98%。

    公告顯示,目標公司擁有頤和地産開發的頤和項目及華虹方開發的華虹項目,前者總面積3.96萬平方米,後者總面積4.1萬平方米。

    此外,目標公司結欠昆侖信托的昆侖債務約3.59億元及分别結欠頤和地産及華虹方債務約1.27億元及4136.09萬元。

    于本公告日期,頤和地塊約2.1萬平方米因目標公司未能償還營運應付款項約4658.31萬元而面臨查封措施,而頤和地塊約2.85萬平方米已由目標公司抵押予昆侖信托,作為昆侖債務的抵押物。

    銀城國際指出,鑒于目標項目的發展潛力及公司擴大其于長三角都市群的現有房地産開發業務的業務策略,拟收購目標公司的目標股權,以将目標項目的未開發部分開發為商業住宅項目並繼續銷售目標項目已開發部分的未售住宅物業。然而,鑒于目標公司及其股東的财務狀況,須進行與目標公司及其股東有關的債務重組以籌備收購事項。

    杭州鴻钰源(有限合夥)最初成立的唯一目的是為便于收購昆侖債務並向買方提供财務資助以結算代價,銀澤鴻(本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及資産管理方應各自向杭州鴻钰源(有限合夥)注資1.5億元及11.5億元。

    據了解,收購框架協議予以訂立,收購事項的條款及條件,按如下步驟及程序:(i)償還頤和地産集團欠負頤和債權人的債務,以解除對目標股權A實施的凍結措施;及(ii)于收購事項完成前,解除頤和地塊某些部分土地使用權的抵押。

    為于收購事項完成前解除以昆侖信托為受益人抵押的面積約28.5萬平方米頤和地塊的土地使用權,買方将委托浙商資産管理與昆侖信托訂立債務轉讓協議,以按3.05億元的代價收購昆侖債務。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杭州青城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為何建梁,此人亦為廣州頤和集團董事長。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