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高峰指中國對外資的吸引力只增不減

观点网

2020-09-17 17:26

  • 内地並将持續改善對外資企業和外國投資者的服務,不斷擴大市場開放水平。

    觀點地産網訊:9月17日,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在當前全球跨國直接投資仍處于嚴重低迷的形勢下,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對外資的吸引力只增不減。内地並将持續改善對外資企業和外國投資者的服務,不斷擴大市場開放水平。

    他指出,中國政府将繼續鼓勵、支持中國企業,按照國際通行規則開展對外投資合作;目前中國的抗疫鬥争已經取得成果,國民經濟保持穩定復甦态勢,随着企業復工復産,對外開展投資合作有較強的意願和紮實的基礎。

    高峰續稱,關于中國企業對外開展投資合作,中國政府的立場是一貫的。雖然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經濟低迷,國際貿易投資大幅萎縮,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上升,不确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但從長期看,加強發展合作仍然是世界各國的普遍共識。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