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披露“王府井”股票涉内幕交易案 王府井稱對此事不知情

观点网

2020-09-18 17:26

  • 根據證監會調查發現,吳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獲取内幕信息並大量買入“王府井”股票,獲利數額巨大,涉嫌構成内幕交易。

    觀點地産網訊:9月18日,證監會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于會上,其發布了《關于吳某某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王府井”股票案的通報》。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通報内容顯示,王府井于今年6月9日公告獲得免稅品經營資質,交易監控發現部分賬戶在公告前大量買入股票,交易行為明顯異常。根據證監會調查發現,吳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獲取内幕信息並大量買入“王府井”股票,獲利數額巨大,涉嫌構成内幕交易。

    據悉,證監會将依法追究相關當事人的違法責任,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針對這一事件,相關媒體向王府井方面求證,其回應,證監會調查的情況並未向公司通報,公司並不太清楚這一事件的調查過程。

    對于王府井獲得免稅品經營資質的内幕消息是如何流出,王府井方面表示,公司在申請上述資質大半年後,才獲得财政部的通知同意,事發也很突然。而在财政部的通知下達前,公司對于獲得資質的信息並不知情。

    于6月初,王府井披露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北京首都旅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轉發的《财政部關于王府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免稅品經營資質問題的通知》,授予公司免稅品經營資質,允許公司經營免稅品零售業務。上述公告披露後,王府井于6月9日至6月11日股價迎來連續三個交易日漲停,累計漲跌幅達33.11%,三日累計成交額為27.38億元,換手率為15.97%。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資本

    王府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