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收購海爾産城青島3項目60%股權 並提供36.9億股東借款

观点网

2020-09-18 20:10

  • 以不超過人民币1800萬元的代價向恒鑫合創收購3家項目公司60%的股權,並向項目公司提供總計約人民币36.73億元的額外股東借款。

    觀點地産網訊:9月18日,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以1800萬元的代價收購海爾産城3個青島項目的60%股權,並提供36.73億元的股東借款。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國金茂間接全資附屬公司青島金茂與恒鑫合創及項目公司此前曾簽訂合作借款協議。于本公告之日,青島金茂已根據合作借款協議向項目公司提供總計人民币36.87億元的前期借款,用于滿足項目公司A及項目公司B的資金需求。

    根據相關條款披露,青島金茂有權向恒鑫合創收購各項目公司60%的股權,且若青島金茂行使該選擇權,青島金茂根據合作借款協議向項目公司提供的前期借款将自動轉為青島金茂向項目公司提供的股東借款。

    中國金茂董事會宣布,公司拟通過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方興亦城行使上述選擇權,並與恒鑫合創就該等地塊的開發開展合作。就此,于2020年9月18日,方興亦城、青島金茂、恒鑫合創、海爾産城創(為恒鑫合創的控股公司)及項目公司簽訂合作開發協議。

    據此,方興亦城同意以總計不超過人民币1800萬元的代價向恒鑫合創收購3家項目公司60%的股權,並向項目公司提供總計約人民币36.73億元的額外股東借款。于股權收購完成後,方興亦城及恒鑫合創将分别持有各項目公司60%及40%的股權。

    其中,恒鑫合創于2019年11月以人民币25.16億元的代價成功競得地塊A的土地使用權。項目公司A則負責開發A地塊,地塊位于中國山東省青島市崂山區,占地面積65,176.9平方米,為住宅及商服用地,規劃總建築面積約為274,370平方米。地塊A已于2020年二季度開工,並預計将于2023年二季度前完工交付。

    恒鑫合創于2019年11月以人民币35.31億元的代價成功競得地塊B的土地使用權,項目公司B負責B地塊的開發,地塊位于中國山東省青島市市北區,占地面積123,164.3平方米,為住宅、商服、文化設施及體育用地,規劃總建築面積約為387,248平方米。地塊B預計将于2020年四季度開工,並預計将于2024年一季度前完工交付。

    項目公司C将作為投標主體參與地塊C的競買。若成功競得地塊C,項目公司C将主要負責地塊C的開發。地塊C位于中國山東省青島市李滄區,占地面積約為204畝,為商住及交通站場商業商務用地,預計規劃建築面積約為40萬平方米。

    青島金茂根據合作借款協議提供的前期借款已自動轉為青島金茂或其關聯方向項目公司A及項目公司B提供的股東借款,用于滿足項目公司A及項目公司B的資金需求。

    于股權收購完成後,方興亦城及恒鑫合創同意按照其所持項目公司的股權比例並根據相同的條款與條件,向項目公司提供額外股東借款。方興亦城向項目公司提供的額外股東借款将由本集團以内部資源撥付。

    中國金茂認為,本次交易将擴大本集團在青島市的優質土地資源儲備,有利于提升本集團在青島市的市場占有率及品牌影響力,助力本集團在青島市的其他項目實現品牌溢價。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金茂

    海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