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置業回復問詢:承擔電建地産債務無實質性障礙 重組利于償債

观点网

2020-09-18 22:52

  • 截至本回復出具日,電建地産相關債務的清償進展無實質性障礙,無債權人明确反對本次重組。

    觀點地産網訊:9月18日,就吸收合並電建地産的重組事項收深交所29問的14天後,南國置業公告披露其對問詢函的回復。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重組草案指出,南國置業拟向電建地産的股東中國電建、中電建建築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作為對價,對電建地産實施吸收合並,交易價為112.75億元,重組後電建地産将並入南國置業整體上市。

    對此,深交所針對交易方案、交易標的、評估情況各自提出了共29個問題,主要涉業績承諾、交叉持股以及債務清償情況等。

    其中關于電建地産的債務問題,目前電建地産已取得債權人出具的債務轉移同意函等的合計金額為約491.07億元,同時,本次交易完成後電建地産未予清償的債務均将由南國置業承擔。

    對此深交所要求南國置業,補充披露電建地産相關債務的最新清償進展,有無實質性障礙,並結合實際情況說明本次交易對南國置業償債能力的影響。

    南國置業回應指,截至2020年3月31日,電建地産母公司經審計的負債總額為5,288,451.01萬元,除應付職工薪酬、應交稅費以外的負債合計5,285,546.11萬元。其中,金融性債務2,938,963.35萬元,非金融性債務2,346,582.76萬元。

    截至本回復出具日,電建地産相關債務的清償進展無實質性障礙,無債權人明确反對本次重組。

    至于對南國置業償債能力的影響,本次交易完成後,随着電建地産整體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總體授信額度将得到顯着提升。上市公司充足的授信融資額度,為公司提供了重要的償債保障。在未來融資市場環境出現不利變化的情況下,相應授信融資仍将作為上市公司開展相關項目投資計劃的重要資金來源。

    近年來,電建地産憑借自身優質的信用資質建立了豐富的融資渠道,通過包括發行境内公司債、美元債、銀行間債務融資工具、信托融資、銀行借款等方式融資,實現自身業務的快速發展。

    通過本次交易,電建地産和上市公司将整合成為電建集團内融合住宅地産和商業地産一體化的全業态房地産專業化上市公司。未來,通過共享市場、商業渠道、土地儲備等資源,将實現電建地産與南國置業的優勢互補,提高資源利用效率。

    上市公司資産規模的顯着提升也将有利于發揮規模效應,提高公司資本市場認可度,進一步拓寬上市公司的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

    南國置業表示經核查,審計機構認為在當前房地産宏觀調控政策趨嚴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未來的融資将面臨一定的考驗。但是,本次交易将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資産規模,拓寬上市公司融資渠道與降低融資成本,上市公司各項主要經營指標、财務指標都将得到顯着提升。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未來各項投資計劃開展的資金來源具有保障,本次交易不會對上市公司償債能力産生不利影響。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南國置業

    電建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