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為6家控股子公司提供18.15億元融資擔保

观点网

2020-09-23 20:34

  • 提供有關擔保後,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為694.21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323.8%。

    觀點地産網訊:9月23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為六家控股子公司融資提供擔保,擔保本金總額18.15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煙台仙客居向煙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開發支行借款3000萬元,期限12個月。獨立第三方煙台銀橋融資擔保有限公司為上述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中南建設向煙台銀橋提供反擔保,反擔保金額3000萬元。

    為促進貴陽林樾項目發展,中南建設持股80%的貴州錦荣向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貴陽分行借款2億元,期限24個月。中南建設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2億元。

    為促進青島環球春風南岸項目發展,中南建設持股80%的山東普天向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島四方支行和青島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市北第二支行分别借款5億元和2億元,期限36個月。中南建設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合計7億元。

    為促進徐州林樾花園項目發展,中南建設持股75%的徐州錦碩拟發行總規模不超過3.5億元的定向融資計劃,期限不超過12個月。中南建設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本金金額3.5億元。

    為促進溫州未來都會項目發展,中南建設持股51%的溫州景容向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溫州分行借款5億元,期限36個月。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溫州恒義置業有限公司質押其持有的溫州景容51%股權,中南建設為有關融資按持股比例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2.55億元。

    為促進公司業務發展,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甯波中璟置業有限公司向中國華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平價轉讓其持有的甯波中玥置業有限公司的2.8億元債權並進行債務重組。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奉化璟辰及公司持股33%的余姚力鉑作為重組後的債務人承擔還款責任,期限24個月。中南建設持股33%的深圳力高鴻業信息咨詢有限公司質押其持有的余姚力鉑100%股權,公司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2.8億元。

    提供有關擔保後,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為694.21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323.8%。

    其中,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主體提供的擔保余額為109.56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51.1%;逾期擔保金額為0元,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為0元,因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擔保金額為0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