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資1.13億收購美國梅西百貨改造REITs項目9.78%合夥份額

观点网

2020-09-24 22:03

  • 海投控股因戰略發展並支持上市公司轉型發展REITs業務等因素,拟出售上述合夥份額。海航投資則為繼續打造自貿港REITs平台,因此達成這筆交易,收購完成後它将持有海投一号87.48%合夥份額。

    觀點地産網訊:9月24日,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計劃增投海南海投一号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以簡稱“海投一号”)LP份額。

    于公告日,海航投資簽署《境内合夥企業合夥份額轉讓協議書》,以人民币1.13億元的對價收購關聯方海航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海投一号9.78%合夥份額,本次交易金額1.13億元,占2019年經審計淨資産的比重2.58%。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述收購完成後,海航投資将持有海投一号87.48%合夥份額。

    本次交易標的海投一号是通過層層架構,投資于422FultonHNAREIT,LLC.(簡稱“HNAREIT”),HNAREIT投資于紐約市布魯克林梅西百貨商場已有建築基礎上再加建的一幢10層寫字樓。相關項目處于美國,目前受疫情影響嚴重。

    資料顯示,海投一号于2016年4月8日,由關聯方海航控股、關聯方海航實業發展(深圳)有限公司、關聯方海南絲路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共同成立,設立時投資總額為200萬,其中海南絲路占比50%、海投控股占比40%、海航實業發展占比10%。

    至于收購原因,海航投資表示,近期,海投控股基于自身戰略發展並支持上市公司轉型發展REITs業務等因素考慮,拟出售其持有的梅西百貨改造REITs項目合夥份額。公司基于對該項目的了解及審慎評估,為繼續打造公司自貿港REITs平台,進行了上述收購海投控股所持海投一号9.78%合夥份額。

    同時,海航投資表示,公司目前投資標的不屬于《關于推進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相關工作的通知》中涉及的相關REITs業務公司目前所投資的標的主要涉及商業物業及境外REITs,目前的投資標的不屬于《通知》中提及的基礎設施領域及公募基金業務。

    此外,公告表示,本次交易的價格高于2019年曾提交股東大會審議的收購同一標的交易價格。具體原因為,上次交易價格基于海投一号2019年5月31日經審計的歸屬母公司的淨資産為9.99億元,因此海投控股所持海投一号7.3%對應交易價格為7295萬元。

    而本次交易標的為海投一号9.78%合夥份額,交易價格變為1.13億元,對應歸屬母公司的淨資産為價值為11.52億元。本次合夥份額整體價值較上次升高的原因為後續再投資所致。本次較上次上升1.53億元,上升比例為15.3%。

    截至目前,累計十二個月内,海航投資關聯交易淨資産累計金額為20.08億元,占公司淨資産的比重46.02%。其中收購海南恒興聚源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基金份額項目的淨資産總金額18.47億元,該項目已于2020年8月21日通過公司股東大會審議。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REITs

    海外投資

    海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