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健康人居體繫亮相 首創置業眼中的空間、服務和生活

观点网

2020-09-25 16:26

  • 至此,首創置業完成了健康人居的空間升級,但它想做的更多,搭建強大的健康服務平台,並成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導者和推動者。

    觀點地産網 “只要失去健康,生活就充滿痛苦和壓抑,沒有它,快樂、智慧、知識和美德都黯然失色,並化為烏有”,在法國作家米歇爾·德·蒙田眼中,健康是人們生活的根基,也是一切的起點。

    9月20日,首創置業在廣州舉行了一場名為“與光 共美好”的主題發布會,重點發布了首創置業“光合+”健康人居體繫。首創置業粵港澳區域公司總經理兼首置健康董事長燕山、日本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館參贊町田穂高、奧雅設計董事長-首席設計師-旅行作家李寶章、北京常春藤醫學高端人才聯盟主席吳永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骨科主任醫師王強、南方醫科大學康復醫學院院長黃國志、優護萬家創始人段萱、孔醫堂創始人孔令謙、日本聖路加國際醫院國際醫療總顧問楊陽等國内外嘉賓和醫療大咖出席了活動。

    據現場解讀,“光合+”健康人居體繫由光合+space全時全域健康空間、光合+support立體化健康服務、光合+(life)style定制式健康生活三個維度組成,即空間、服務、生活方式,又細分為十大繫統,全面覆蓋了從“粗茶淡飯”基礎生活要素到定制服務式品質生活的需求。 

    早于去年初,首創置業就更新了品牌使命,從創造都市新生活升級為創享美好新生活,本次發布的“光合+”健康人居體繫正是全新 “創享美好新生活”理念的落地實施方案。對此,燕山認為,當今社會,無論一個人的年齡、财富、社會地位如何,只有達到身心健康的標準,他的生活才是美好的。而這套體繫的優勢在于首先是對于健康生活的倡導,其次是一種人居的打造標準,同時也是一套健康生活的解決方案。

    空氣、水與空間

    疫情爆發之後,人們對于身邊所接觸到的物質都充滿了“不信任”,時刻在焦慮着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飲下的每一杯水、接觸的每一面物體、行走過的每一方空間是否附着病毒和細菌,在這種情況下,人們的生活方式也悄然發生變化,焦慮催生了對居住環境的更高要求,包括空氣、水等基本生活要素,而出行安全則催生無接觸軟硬件設施。

    人們對于健康生活環境和方式的追求将更加強烈。

    在首創置業眼中,健康人居體繫的基礎是由空氣、水、空間場地等幾項基礎元素組合而成,進一步衍生出“光合+space全時全域健康空間”,涉及潔淨空氣繫統、健康水質繫統、舒适靜音繫統、健康光環境繫統、優活運動繫統、智慧科技繫統6大繫統。

    從居住内部空間來看,首創置業采用微正壓空氣淨化繫統、中央廚房油煙繫統、E0級環保材料等方式保證室内空氣健康清新,在健康水質上采用了全屋家庭淨水繫統,讓業主用上健康純淨的水質。在降噪方面,首創置業由單點式噪音處理技術升級為包裹式噪音解決方案,提高業主的居住健康性。 

    提高内部居住空間舒适感之外,首創置業在整體社區内設計了優活運動繫統、智慧科技繫統。前者包括社區林園、直飲水繫統、12項標準工藝樂跑環和架空層運動泛會所等設施和空間,能夠為全年齡層提供休閑娛樂運動功能。後者應用智能停車、人臉識别門禁、淨離子群空氣淨化電梯等最新科技成果,實現全程無接觸歸家,避免一切可能性的交叉感染。

    此外,燕山告訴我們,在項目規劃層面,首創置業将重點聚焦對于所在地的光環境、風環境進行研究,以此研究成果為根基,将建築、空間、場地進行落位。同時,在戶型設計方面,力争實現每一個戶型都有兩個以上的通風通道,主要功能的通風面積都能夠超過12%。

    誠然,首創置業通過六大繫統升級、叠代來實現空間的人居健康,提高了居住環境品質、物業周邊配套,不僅滿足了疫情後人們“健康本位”的需求,同時為業主的精神生活追求提供前提條件。

    社區里的“三甲醫院”

    但在燕山看來,僅僅提供内部居住、整體社區的健康空間是遠遠不夠的,在此基礎上還要有健康服務的加持。因為消費需求已經延伸到社區外的健康、醫療等配套資源上,同時國内大型地産商普遍具備開發健康居住産品能力,而健康服務才是核心競争力所在。

    對于一個區域性住宅項目而言,教育、醫療等資源往往是稀缺的,也是開發商們都“垂涎欲滴”的。

    早于2016年國家戰略部署“健康中國2030”時,大健康産業就已經成為了首創置業重點布局領域。經過将近三年的發展,2019年9月,首創置業正式成立大健康戰略部署平台“首置健康”,並将其定位為“城市健康服務綜合服務商”,重點布局大健康産業四大細分領域,即養老産業、醫療産業、康復産業、健康管理。

    因此,在健康産品的基礎上,首創置業通過首創大健康産業運營平台“首置健康”推出“光合+support立體化健康服務”。

    據燕山介紹,上述健康服務繫統以首置健康公司為平台,以社區光合健康小站為載體,以健康管家為窗口。經歷四年的積累和努力,首置健康積累了大量的大健康資源,整合了包括春雨醫生、BOE等線上健康資源,向下連接以優護萬家、孔醫堂、聚陸醫療等線下健康服務機構,為廣大業主提供遠程醫療、健康監測、慢病管理、康復理療、中醫養生、居家養老、藥物配送等全方位的健康服務。

    同時,依托于這些戰略資源平台,首置健康還整合了日本聖路加國際醫院、加拿大多倫多康復研究中心、新加坡百匯醫療、北京北大國際醫院、協和醫院上海華山醫院、中山醫院、廣東省人民醫院等三甲醫院及萬余名醫院專家資源,未來可提供社區、家庭、雲端三位一體的健康服務。真正實現健康服務走進社區、走進家庭,走進每個業主的身邊。

    比如社區健康服務中與春雨醫生、孔醫堂等合作,通過建立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進行健康評估,給出就診建議,且可以進一步銜接專科門診並提供治療方案,以及完成最後的轉診服務。

    雲健康服務中依靠春雨醫生、BOE等搭建雲健康服務平台,實現遠程醫療服務。該平台線上直接對接互聯網醫院,提供預約挂号、線上問診、電子處方和在線配藥等服務,根據上述基礎數據可以進一步鍊接三甲醫院,實現遠程會診、心電診斷、影響診斷等。

    會上,燕山也跟大家分享了一個好消息,首創在大灣區的首家光合健康小站已經成功落地在佛山的禧瑞園著項目,並向全體業主開放。

    至此,首創置業完成了健康人居體繫在産品、服務上的軟硬件搭建。但它想做的還有更多——成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導者和推動者,並因此進一步推出了“光合+(life)style”定制式健康生活。

    首創置業一直秉承着國企社會責任,持續舉辦了The Color Run、奧跑中國、長城馬拉松,中網業余賽等豐富的體育活動,中法音樂會、非遺文化之旅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同時援建了希望小學,推動了西藏公益行等慈善活動。首創置業也在不斷努力将這些活動植入社區,帶到首創業主的生活當中。

    以此為契機,燕山在會上正式發布了“光合+”社區健康公約,推動打造和諧健康的社區環境和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希望以此公約為起點,與客戶互相約束,互相激勵,共同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

    光合+”社區健康公約目前有十個倡議,規律生活愛護自己;堅持運動,保持良好體态;看花草樹木四季的不同;和孩子一塊奔跑歡笑;定期帶全家一起體檢,可以到首創置業自己的體驗中心;和鄰居成為朋友;和貓星人、汪星人友好相處;做好垃圾分類;多參加公益活動;擁抱多姿多彩的生活。

    下半場:綜合服務

    事實上,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房地産行業已經由增量市場逐漸向存量市場開發。不少房企高層在中期業績會上均表示,房地産行業由最早期的土地紅利期通過高杠杆、高周轉的資金紅利期,逐漸進入到開發能力的紅利期,這也意味着購房群體對房子本身的要求越來越高。

    燕山在發布會上同樣表示:“中國房地産經過了三十年快速跨越式、野蠻式的增長,正是這些客戶、市場、人民群衆對于居住功能不斷需求的升級,推動了像我們這樣的房地産企業不斷地叠代進步,以滿足他們不斷增長的需求。”

    在這種趨勢下,不少開發商在物業開發建設這一項最基礎的能力上,逐漸轉型到綜合服務商的角色,行業下半場也演變為房企比拼“地産+X”,而“地産+健康”也成為不少開發商探索的領域。

    “光合+”健康人居體繫的發布讓首創置業在實現“創享美好新生活”的全新品牌使命道路上,實現了新的跨越。同時,健康空間、健康服務、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的完整健康人居條鍊,覆蓋了人們基本生活需求和精神追求。

    可以說,首創置業“地産+健康”的模式已占得行業下半場的先機。

    撰文:利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健康産業

    首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