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與中信資本設21億元物流地産基金 拟投物流産業匮乏城市

观点网

2020-09-27 09:44

  • 該基金投資領域為将對物流産業匮乏的一線城市、一點五線城市以及二線城市具有戰略位置的物流物業或持有物流物業的項目公司進行投資。

    觀點地産網訊:9月26日,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公司為了促公司物流地産産業的健康發展,整合優勢資源,促進公司達到産業經營與資本經營的良性互動,提升公司的核心競争力,公司子公司拟與中信資本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中信資本”)的子公司共同設立一支物流地産基金並投資于公司管理或推薦的物流地産項目。

    上述基金名稱為CC SF China Logistics Properties Investment Fund, L.P. ,組織形式為有限合夥企業,經營範圍為投資物流物業或持有物流物業的項目公司,經營期限為基金的期限從其交割之日起算,截至交割之日後5周年終止。

    同時,該基金投資領域為将對物流産業匮乏的一線城市、一點五線城市以及二線城市具有戰略位置的物流物業或持有物流物業的項目公司進行投資。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近日,順豐控股子公司順華有限公司(簡稱“順華有限”)簽署了合夥協議,順豐控股子公司 Patriot Success Limited(簡稱“Patriot Success”)及 Abundant Harvest Investments Limited(簡稱“Abundant Harvest”)簽署了認購協議。

    根據合夥協議及認購協議,物流地産基金目標規模為21億元的等值美元,順豐控股子公司 Patriot Success 及 Abundant Harvest 拟合計以自有資金5.25億元的等值美元認購基金有限合夥人及績效收益合夥人份額,合計投資金額占基金目標規模的25%。

    同時,中信資本子公司 Infinite Benefits 及其他附屬企業拟合計以自有資金1.05億元的等值美元認購基金份額,合計投資金額占基金目標規模的5%。

    Reco Aquamarine Private Limited(簡稱“Reco”)拟以自有資金14.7億元的等值美元認購基金有限合夥人份額,投資金額占基金目標規模的70%。

    退出機制方面,普通合夥人應在基金期限屆滿前十二個月考慮各種退出的可行性,包括但不限于 REIT 上市、在非公開市場出售投資項目等。普通合夥人應當優先通過證券化方式(如 REITs、在岸資産證券化等)實現退出。如該等退出不可行,普通合夥人應嘗試以出售整個投資組合的方式退出。順豐泰森将對整個投資組合享有優先報價權。

    對此,順豐控股方面表示,本次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參與設立物流地産基金符合公司發展戰略,有利于促進公司物流地産産業的健康發展,整合優勢資源,促進公司達到産業經營與資本經營的良性互動,以有限的自有資源投入撬動更大資源,更好支持物流主業發展對場地資源需求,且能夠降低上市公司資産負債率,提升公司的核心競争力。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