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遞正式登陸港交所 開盤漲幅近12%

观点网

2020-09-29 10:46

  • 中通快遞成為第一個同時在美國、香港兩地上市的快遞企業,為港股物流闆塊市值最大的企業。

    觀點地産網訊:9月29日,中通快遞正式登陸港交所,中通快遞開盤一度漲近12%,截至發稿,中通快遞漲幅9.54%,報每股238.8港元。中通快遞成為第一個同時在美國、香港兩地上市的快遞企業,為港股物流闆塊市值最大的企業。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公告,中通快遞本次計劃發售新發行4500萬股A類普通股,最終發售價為每股218港元。

    假設超額配股權未獲行使,估計全球發售募集資金淨額約為96.74億港元。其中約50%用于基礎設施和産能開發(購置土地、車輛、分揀設備等);約25%用于賦能網絡合作夥伴及增強網絡穩定性;約15%用于投資物流生态繫統(包括倉儲、貨運代理、零擔貨運、冷鍊物流等);約10%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在港上市後,中通快遞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的A類普通股将與在紐交所上市的美國存托股完全可轉換。

    此外,受香港二次上市利好刺激,中通快遞美股周一大漲4.82%,最新股價為31.97美元/股,總市值265億美元(1802億元人民币),為繼順豐後第二家市值超千億元的企業。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