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大住工2.92億出售遠大建工100%股權

观点网

2020-09-29 20:42

  • 出售事項完成後,遠大住工将不再持有遠大建工任何股權,遠大建工将不再為該公司的附屬公司,而其财務報表亦不再綜合並入該公司的财務報表。

    觀點地産網訊:9月29日,長沙遠大住宅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拟轉讓旗下子公司遠大建工100%股權,代價為2.92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9月29日,遠大住工及其子公司甯鄉遠大住宅工業有限公司(賣方)與盛欣地産及深圳明海(買方)訂立股權轉讓協議。

    據此,賣方已同意出售及買方已同意按收購湖南遠大建工股份有限公司(目標公司)100%股權,總代價為人民币2.92億元。于出售事項完成後,遠大住工将不再持有遠大建工任何股權,遠大建工将不再為該公司的附屬公司,而其财務報表亦不再綜合並入該公司的财務報表。

    其中,盛欣地産向遠大建工購買目標公司98%的股權,代價為2.86億元,深圳明海向甯鄉遠大購買遠大建工2%的股權,代價為584萬元。

    根據股權轉讓協議,遠大住工董事長張劍自願為賣方和目標公司就履行股權轉讓協議項下的義務提供不可撤銷的連帶保證擔保,擔保期限自賣方和目標公司的義務履行期屆滿的日起三年,上述擔保並無以本集團的資産作抵押。

    資料顯示,目標公司遠大建工為于1999年10月13日于中國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于本公告日期,遠大住工持有其98%的股權,甯鄉遠大持有其2%的股權。目標公司的主營業務範圍為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地基與基礎工程專業承包等。

    目標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的經審計的資産淨值及資産總值分别約為人民币2.75億元及人民币6.23億元。

    遠大住工表示:于出售事項完成後,該公司将不再持有遠大建工任何股權,遠大建工将不再為該公司的附屬公司,而其财務報表亦不再並入該公司的綜合财務報表。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