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達中國:中民嘉業正洽談出售公司股份 或将導致控制權變動

观点网

2020-09-29 21:29

  • 倘潛在交易落實,則可能導致各種可能結果及其中之一可能為億達中國控制權的變動觸發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1作出強制性全面要約。

    觀點地産網訊:9月27日晚間,億達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控股股東中民嘉業已與潛在買方洽談出售公司股份事宜,但尚未訂立協議。

    公告提到,9月21日,有媒體報道一項涉及潛在出售億達中國股份的潛在交易。對此,該公司提到,中民嘉業投資有限公司已與潛在買方進行讨論,以探讨有關潛在出售中民嘉業持有的該公司股份的潛在交易。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于本公告日期,中民嘉業于億達中國1,581,485,750股股份(相當于該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約61.20%)中擁有權益。倘潛在交易落實,則可能導致各種可能結果及其中之一可能為億達中國控制權的變動觸發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1作出強制性全面要約。

    于本公告日期,並未就是否進行潛在交易作出決定及並無就潛在交易訂立正式協議。此外,于本公告日期,讨論及磋商仍在進行中及並無根據收購守則規則3.5作出要約的确定意向。並無保證潛在交易将最終落實及潛在交易未必會進行。在任何情況下,並不确定任何有關讨論如若持續,将導致對本公司股份作出全面要約。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中民投頻頻傳出資金緊張、資金鍊斷裂等消息,且該公司多次抛售旗下資産,包括121億元退出董家渡地塊;減持陽光城股份;16.5億元出售中民築友,並退出裝配式建築闆塊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並購

    億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