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團:分拆物業公司赴港上市已遞交上市表格

观点网

2020-09-29 22:53

  • 于2020年9月29日,恒大物業已就申請恒大物業股份于聯交所主闆上市及買賣,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表格。

    觀點地産網訊:9月29日,中國恒大集團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拟分散恒大物業于聯交所主闆上市,目前已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表格。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該公司建議分拆附屬公司恒大物業的股份在聯交所主闆獨立上市。恒大物業股份于聯交所主闆獨立上市構成本公司根據第15項應用指引的分拆,聯交所已于确認本公司可進行建議分拆。

    于2020年9月29日,恒大物業已就申請恒大物業股份于聯交所主闆上市及買賣,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表格。

    恒大物業計劃在獲得上市批準後進行全球發售股份。有關全球發售的詳情尚待進一步落實。于本公告日期,恒大物業由恒大集團間接持有71.94%權益。待上市完成後,恒大物業将仍然為該公司的附屬公司。

    恒大表示,分拆集團主要在中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及相關增值服務。分拆集團是中國最大和增長最快的綜合物業管理服務營運商之一。分拆集團的業務已發展至足以獨立上市的規模,董事認為,建議分拆符合本集團的利益,理由如下:

    其一,建議分拆将使該公司及其股東有機會在分拆集團的獨立平台上實現對分拆業務的投資價值;

    其二,建議分拆将使分拆集團能夠确立其作為獨立上市集團的身份,擁有獨立的融資平台,並通過全球發售擴大其投資者基礎。建議分拆将使分拆集團能夠直接進入資本市場進行股權和╱或債務融資,以在不依賴該公司的情況下為現有業務和未來擴張提供資金,從而提高其運營和财務管理效率;

    其三,建議分拆将使分拆集團能夠提升其企業形象,從而增強其吸引戰略投資者以直接投資于分拆集團並與之建立戰略夥伴關繫的能力,這可以為分拆集團提供協同效應;

    其四,建議分拆将使本集團及分拆集團在各自業務方面更具重點的發展,戰略規劃和更好地分配資源。該集團及分拆集團均将受益于獨立管理架構下的高效決策流程;

    其五,恒大物業的獨立上市将提升其聲譽,從而改善其運營業績並更好地實現其價值。該等增加的價值将使本公司及其股東有機會在該獨立的分拆業務平台上增加對分拆集團的投資價值;和

    其六,建議分拆将優化恒大物業的經營和财務透明度,這将使投資者能夠更好地獨立評估其經營業績和财務狀況,從而可以提升整體價值。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物業

    上市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