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銀賣香港總部遇阻 物業接管人:無權出售

观点网

2020-10-06 12:41

  • 身為接管人的保華顧問,昨日強調高銀無權出售高銀中心,令到該宗買賣形成羅生門事件。

    觀點地産網訊:10月6日消息,高銀金融位于香港九龍灣的高銀國際中心,早前被接管人接管及放售,高銀随即拟以143億港元,将之有條件售予獨立第三方。

    不過,身為接管人的保華顧問,昨日強調高銀無權出售高銀中心,令到該宗買賣形成羅生門事件。

    高銀抵押旗下的高銀金融國際中心舉債,早前遭債主德銀委托保華顧問放售持有該廈的子公司賜譽,意向120億港元,惟高銀9月30日于業績公告中提及,疑“搶先”以總作價143億元,向獨立第三方出售持有賜譽100%股本的成美及Goal Eagle。

    身為接管人的保華顧問,就日前高銀金融公布作響應,保華顧問董事總經理保國武昨日發信萊坊,指高銀及其附屬公司成美及Goal Eagle,無權出售有關物業,接管人唯一代表,以及委托萊坊為獨家代理,負責招標出售該全幢商廈事宜。

    保華強調高銀有關公告内容存在缺陷,包括並不會影響賜譽旗下九龍灣物業的擁有權變更;又指高銀聲稱的交易,明顯破壞賜譽發行68億元浮息優先抵押票據的責任。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高銀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