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指全球經濟正從疫情危機的深淵中復蘇 但前路還很長

观点杂志

2020-10-07 09:43

  • 全球經濟正從疫情危機的深淵中復蘇,但各國面臨的前路都是艱難攀登、漫長、不平坦,且容易遭遇挫折。

    觀點地産網訊:10月7日,國際貨币基金組織(IMF)總幹事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全球經濟狀況與6月時相比時為好,但如果各國政府過早結束财政和貨币支持、未能控制疫情,並忽視新興市場的債務問題,經濟還有可能再次崩潰。

    盡管復蘇之路非常艱難,但下周公布的最新全球增長預測會輕微上調。

    她強調,全球經濟正從疫情危機的深淵中復蘇,但各國面臨的前路都是艱難攀登、漫長、不平坦,且容易遭遇挫折。

    IMF在6月時預測,新冠疫情相關停擺措施将使全球國内生産總值(GDP)收縮4.9%,這将是自三十年代大蕭條以來的最嚴重萎縮,並呼籲各國政府和央行提供更多政策支持。該組織又預計,2021年的復蘇将是不完全且不均衡的。今年6月,該組織預測明年全球經濟将增長5.4%。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