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PMI升至47.7 3個月最高

观点网

2020-10-07 14:36

  • IHS Markit數據顯示,香港9月PMI反彈至47.7,為三個月來最高,但仍低于50的收縮水平。

    觀點地産網訊:10月7日,香港9月采購經理指數(PMI)回升,扭轉連跌兩個月的頹勢,反映營商環境有所改善。

    IHS Markit數據顯示,香港9月PMI反彈至47.7,為三個月來最高,但仍低于50的收縮水平。部分限制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因疫情緩和而作出調整,令景氣度跌幅稍緩和。6月、7月及8月的PMI分别為49.6、44.5及44。

    期内,業務量與銷售額跌勢明顯減慢,而采購活動與投入品庫存量亦然。就業職位自6月以來首次增長,企業雖仍看淡未來一年業務,但悲觀情緒已收斂至一年最低。

    企業新增業務量進一步下滑,但緊縮率已收窄至6月以來最低,其跌幅有部分源于銷往内地及全球的出口量持續下跌,積壓工作量亦因此遞減。

    IHS Markit首席經濟師Bernard Aw表示,第三季的平均PMI值為45.4,僅略高于第二季的43.5,暗示香港經濟于未來數月将繼續面臨嚴峻挑戰。鑒于有效疫苗仍未面世,圍繞疫情軌迹的不确定因素仍是企業的一大憂慮。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香港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