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料疫情緩和改善需求 港10月PMI可持續好轉

观点网

2020-10-07 14:41

  • 需求改善有望支持10月PMI持續好轉,但難以預計數據能否重上擴張區間,因為歐美疫情仍然反復。

    觀點地産網訊:10月7日,香港上月采購經理指數(PMI)由8月的44升至47.7,是3個月最高,但仍低過50的收縮水平。負責調查的IHS Markit數據顯示,本港就業職位自6月以來首次錄得增長,當中餐飲及信息科技行業都增加人手。

    東亞銀行首席經濟師鄧世安認為,随住新一波疫情緩和,政府逐步放寬限聚措施,有商家積極為聖誕檔期部署入貨,需求改善有望支持10月PMI持續好轉,但難以預計數據能否重上擴張區間,因為歐美疫情仍然反復。

    不過,鄧世安指,零售市道未見顯著反彈,裁員壓力未有消除,近月失業率走勢趨向平穩主要反映政府“保就業”計劃因素,但計劃只是延遲企業縮減規模的進度。他相信,未來數月就業市場會轉差,失業率将再度上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