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以底價47.76億港元投得香港北角皇都戲院大廈

观点网

2020-10-08 10:42

  • 項目由新世界以底價47.76億港元投得,料為歷來最大宗強拍個案。

    觀點地産網訊:10月8日,第一太平戴維斯承《土地(為重新發展而強制售賣)條例》公開拍賣出售北角英皇道227至291号,及渣華道4,4A-D,6A-D号及電廠街2-16号皇都戲院大廈。

    項目由新世界以底價47.76億港元投得,料為歷來最大宗強拍個案。

    據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料,該物業面積3.62萬平方呎,最新規劃用途為“商/住”。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服務董事總經理陳超國指,是次推出拍賣的物業位于北角核心區,三面臨街,地盤面積較大,屬近期市面罕有,認為古谘會的評級應不會影響發展商的競投意欲。

    新世界發展持有98%業權、屹立北角60多年的舊皇都戲院大廈,8月獲土地審裁處批準強拍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公布,将于10月8日(星期四)拍賣北角皇都戲院大廈,拍賣底價為47.76億港元。

    舊皇都戲院前身為璇宮戲院,1952年建成,是歷史最悠久的戲院之一,1959年改建為皇都戲院大廈,1997年結業。由于皇都戲院擁有獨特的飛拱樓頂設計,獲古物谘詢委員會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表示,拍賣價屬于現時市場水平,但考慮到保育成份或會令建築成本增加或對設計上有所限制。

    他又提到,今年拍賣宗數有30宗,與去年相約,且不認為新增拍賣宗數會減少,因目前申請個案早已于數年前開始部署,但因疫情關繫,土地審裁處曾停擺一黎時間,影響審批進度,但目前已在追落後。惟認為未來充滿不明朗因素下,令發展商進行新並購時出價會傾向審慎。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商業地産

    香港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