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全球企業主管未來10年最大的憂慮為失業

观点网

2020-10-08 11:31

  • 回復者對30項風險的意見,擔心傳染病傳播也脫穎而出,排名比去年調查上升28位。

    觀點地産網訊:10月8日,世界經濟論壇(WEF)一項調查顯示,失業是全球企業主管未來10年最大的憂慮,其次是對傳染病傳播的擔憂。

    世界經濟論壇常務董事Saadia Zahidi表示,新冠疫情造成的就業市場破壞、自動化程度提高以及轉變至更環保的經濟型态,正在從根本改變勞動力市場。

    各國為遏制疫情而采取封鎖和其他限制措施,使失業率飙升,已有許多勞工被強制休假的國家,未來情況恐怕還會進一步惡化。

    《區域營商風險》(Regional Risks for Doing Business)調查對象包括127個國家的1.2萬位企業領袖,是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争力報告的一部分,将在下個月發表。

    回復者對30項風險的意見,擔心傳染病傳播也脫穎而出,排名比去年調查上升28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