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将為擁有68年歷史的前皇都戲院部分啟動保育計劃

观点网

2020-10-08 14:04

  • 新世界發展宣布,将為擁有68年歷史的前皇都戲院部分啟動保育計劃,盡力復修該一級歷史建築,保留和重塑戲院古迹的歷史面貌。

    觀點地産網訊:10月7日,新世界以底價47.76億港元投得北角英皇道227至291号,及渣華道4,4A-D,6A-D号及電廠街2-16号皇都戲院大廈,成為歷來最大宗強拍個案。

    新世界發展宣布,将為擁有68年歷史的前皇都戲院部分啟動保育計劃,盡力復修該一級歷史建築,保留和重塑戲院古迹的歷史面貌,包括天台俗稱“飛拱”的桁架建築,致力重現上世紀50年代的輝煌,建構以表演藝術、文藝荟萃為主的香港“文化綠洲”。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将努力在硬件及軟件上融合。

    經過歷時兩年的強制拍賣法律程序後,新世界發展旗下公司于今日投得北角英皇道277至291号商住物業皇都戲院大廈的100%業權,並預計于11月中完成法律程序後,正式成為該地段的業權持有人,同時開展香港近年少有、由私人發展商主導的大型古迹保育項目。

    新世界發展聘請了國際及本地精英建築保育團隊,及為了進一步吸納保育專家、學者及演藝名家的意見,新世界早前特别成立顧問委員會,就如何落實保育皇都戲院給予寶貴意見。

    新世界在11月中完成法律程序成為業權持有人後,須待建築保育團隊進入皇都戲院,進行全面及仔細的勘探工作,才能拟定出詳細保育及發展兼備的方案。

    鄭志剛表示,皇都戲院是現今碩果僅存的珍貴文化古迹,類似這類富歷史價值的五十年代戲院,香港早已蕩然無存。強調保育並非只是保留舊建築,而是要形神俱備,将硬件與軟件融合,希望盡一切努力,令皇都戲院重生,讓這座古迹重拾生命力,成為香港下一代的文化綠洲。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

    舊改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