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料皇都戲院大廈前期研究工作至少需要一年

观点网

2020-10-08 17:24

  • 惟目前剛統一項目業權,團隊需深入堪探,才可了解投入多少資金,詳細情況會日後公布。集團預期前期勘探研究工作至少需要一年時間。

    觀點地産網訊:10月8日,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經過歷時兩年的強制拍賣法律程序後,新世界發展旗下公司于今日投得北角英皇道277至291号商住物業“皇都戲院大廈”的100%業權,並預計于11月中完成法律程序後,正式成為該地段的業權持有人,同時開展香港近年少有、由私人發展商主導的大型古迹保育項目,保育團隊快将進場,去研究要保育的地方以及如何復修,确實保育計劃尚未制訂出來,我們在适當時候會公布。

    他補充,惟目前剛統一項目業權,團隊需深入堪探,才可了解投入多少資金,詳細情況會日後公布。集團預期前期勘探研究工作至少需要一年時間。

    他指,皇都戲院不單止擁有68年歷史,強調不會将其拆卸,它的建築富現代主義色彩,五十年代時更一度成為國際文化表演地標。未來發展方向冀延續項目原有用途,包裝表演藝術場地。又指,保育並非只是保留舊建築,而是要形神具備,将硬件與軟件融合,希望盡一切努力令皇都戲院重生。同時冀取得聯合國教科文認同。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