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控股剝離廣州綠地予綠地香港 總代價72.6億元

观点网

2020-10-12 09:03

  • 于2020年6月30日,廣州綠地于廣東省持有35項物業,其中29項物業位于大灣區。交割後,廣州綠地将成為綠地香港的全資子公司。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2日,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收購母公司的廣州綠地公司,總代價72.6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買方綠地香港、賣方綠地香港、綠地集團與目標公司廣州綠地簽訂了股權轉讓協議,據此,綠地香港有條件同意收購而綠地集團有條件同意出售廣州綠地的全部股權。代價包括約人民币36.4億元的股權代價;及金額相等于交割時目標集團結欠綠地集團淨債項約為人民币36.2億元,總代價約為人民币72.6億元。代價将由綠地香港使用其内部資源支付。

    目標公司為廣州綠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由綠地控股集團持有95%的股權及由綠地地産持有5%的股權,綠地控股集團及綠地地産為綠地控股的全資子公司。廣州綠地主要從事物業開發。目標集團包括廣州綠地、46間子公司、3間共同控制實體及6個分支機構。于2020年6月30日,廣州綠地于廣東省持有35項物業,其中29項物業位于大灣區。交割後,廣州綠地将成為綠地香港的全資子公司。

    綠地香港董事會認為收購事項與本集團的策略相符,即擁抱中國政府的大灣區政策,並堅定致力成為中國的高增長物業開發商;專注于具有投資價值和增長潛力的泛珠三角區域主要城市,並定位于中高端産品範圍;及建立並維持優質的土地儲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綠地

    綠地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