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首九月收金1863億 單月銷售創新高與商業增速

观点网

2020-10-13 00:57

  • 若能維持9月份的銷售勢頭,龍湖集團完成目標並非難事,畢竟在8月份的中期業績發布會上,其管理層就不止一次表示:“有信心達成全年銷售目標。”

    觀點地産網 2020年一下就走完了前三個季度,許多房企仍在為達成全年目標而竭盡全力,龍湖集團公布的9月份銷售數據則明顯為其2600億元全年目標添了一筆重彩。

    10月12日傍晚,龍湖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公布的2020年9月未經審核營運數據顯示,前9個月,龍湖集團累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1863.4億元,合同銷售面積1098.6萬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長6.71%、6.05%。

    若按龍湖集團2020全年銷售目標2600億元計算,完成率為71.67%。

    300億單月銷售新高

    9月單月,龍湖集團實現合同銷售金額300.4億元,合同銷售面積176.5萬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長11.26%、28.64%。

    就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這也是龍湖集團今年來首次突破300億元的月份,也是繼6月之後再度刷新單月簽約額的歷史紀錄。

    來源:公司公告、觀點指數整理

    上個月,觀點地産新媒體曾為龍湖集團算過一筆賬,按照前8月的銷售進度看,若要順利達成年度目標,該公司自9月起的四個月月均銷售額需要達到約260億元。如今看來,若能維持9月份的銷售勢頭,龍湖集團完成目標並非難事,畢竟在8月份的中期業績發布會上,其管理層就不止一次表示:“有信心達成全年銷售目標。”

    龍湖集團彼時還透露,公司C1地産開發将保持每年兩位數增長。這無疑表達了管理層對未來的信心和期待,但最終結果還待全年答卷公布才能落錘。

    9月份,從區域上看,西部、環渤海、長三角、華中、華南貢獻的合同銷售金額分别為88.5億元、63.2億元、81.8億元、16.7億元、50.2億元。對比8月份,西部此次貢獻的合同銷售金額尤為突出,環比增長達87.1%。

    據龍湖集團介紹,西部區域的突出表現主要得益于成都、重慶及貴陽的銷售成績。

    其中,成都西府琅悅的銷售額位居青羊區商品住宅簽約金額榜首,梵城、上城分别登上成華區、金牛區公寓項目簽約金額榜首,雲著則排在成都市商品住宅簽約金額榜第二;重慶春江天鏡排在全市商品住宅簽約金額榜第四;貴陽景粼天著居全市别墅業态簽約金額榜及簽約套數榜第一,攬境在全市洋房業态簽約金額榜及簽約套數榜中均列前三。

    除了西部區域外,其余幾個區域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但要維持可觀的銷售額,加大推盤才是不二之選。據悉,10月,龍湖集團将推出包括長春雲璟、長沙春江天玺、福州天璞、成都錦粼天序等純新項目。

    就此前透露,龍湖集團下半年可售資源為3000億元,50%左右去化率即可完成全年銷售目標。

    商業增長與融資低廉

    地産開發之外,9月份龍湖集團在商業運營上也動作頻頻。

    9月19日,龍湖南京江北天街正式開業迎客,這是龍湖集團第41座商場,也是落子南京的第3座商場。數據顯示,該項目開業2天總客流突破45萬人次,總銷售額達3500萬元。

    資料顯示,江北天街引進300+知名品牌商戶,招商率99%,開業率99%,實現品牌20%南京首進,60%區域首進。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龍湖南京江北天街位于中國國家級新區江北新區,是江北首個地鐵上蓋TOD項目,作為江北區域内單體最大商業項目,江北天街總建築面積達到22萬平方米。此外,在2021年第三季度,南京河西天街也将亮相,這是龍湖商業在南京第四子。

    另外,龍湖集團在成都的兩座天街也在9月底連續開業,其中,龍湖成都上城天街于9月25日正式開業;龍湖成都時代天街二期于9月30日開業。據稱,前者是龍湖首次落子成都一環核心商圈的TOD項目,後者則是進入成都十年的首個擴容升級性項目。

    數據披露,成都上城天街實現招商率100%,開業率99.5%;成都時代天街則實現招商率99%,開業率98%。

    事實上,經過多年的培育,C2商業運營已成為龍湖未來的重要增長點。據介紹,目前龍湖在手商業項目已達到97個,下半年有8個商場開業,明年将有10個商場開業。

    按照規劃,至明年年底,龍湖累計開業商業項目将接近60座。

    上半年業績就顯示,龍湖商場中期錄得收入超過26億元,管理層亦表示對該主航道業務充滿信心,稱每年收入将保持30%的增長速度,今年收入将達到60億元。“C2是龍湖未來非常可期待的增長力量,會為整個集團帶來穩定的利潤貢獻。”

    除此以外,龍湖集團另一動作也不容忽略,即9月14日宣布下調20億元公司債券後2年的票面年利率至3.30%,該筆于2015年發行名為“15龍湖04”的公司債券,頭三年的票面利率将僅為4.08%。

    而就在8月10日,龍湖集團間接附屬公司重慶龍湖企業拓展有限公司已完成發行不超過30億元的2020年第二期公司債券。其中,五年期債券發行規模20億元,票面利率3.78%,附第三年末發行人有權調整票面利率及投資者有權回售債券;七年期債券發行規模10億元,票面利率4.3%,附第五年末發行人有權調整票面利率及投資者有權回售債券。

    對于低廉的融資成本,首席執行官邵明曉在8月中期業績發布會上說,“公司融資成本連續四年在4.5%左右,在行業里面是非常低的”。

    針對龍湖集團的表現,信用評級機構穆迪在9月10日發表評級報告表示,已将龍湖的發行人和高級無擔保評級從Baa3上調至Baa2,展望穩定。龍湖集團亦成為3月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家獲得穆迪正向評級調升的内地房企。

    穆迪認為,龍湖的Baa2發行人評級反映了該公司強大的品牌、多元的地域布局、良好的流動性,證明其有能力保持強勁的運營和财務表現以穿越周期。

    “龍湖在過去十年不斷追求銷售增長和提升投資性物業租金收入的同時,依然保持嚴格而審慎的财務管理。”穆迪強調,這将加強其現金流的穩定性,並鞏固其在Baa2評級水平上的地位。

    撰文:劉滿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