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柏架山道公務員合作社強拍 雅居樂底價4.52億港元投得

观点网

2020-10-16 11:08

  •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服務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表示,因小業主無代表律師,因此涉及有關地契上存在許多問題未經法庭深入讨論,故令是次程序較快。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6日,香港鲗魚涌柏架山道2至8号今天進行強拍,底價4.52億港元,並由強拍申請發展商雅居樂以底價投得。

    是次物業為首個公務員合作社物業進行強拍,據了解,雅居樂尚余一夥住宅未能收購,該業主向發展商開價8000 萬港元作賠償,並在重建後提供一個面積約5346 方呎單位。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服務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表示,由于該小業主無代表律師,因此涉及有關地契上存在許多問題未經法庭深入讨論,包括《強拍條例》是否可以取消地契上的買賣限制、改動會否影響有關公務員的雇用條件、影響小業購置同樣單位的權利等,故令是次程序較快。

    陳超國續指,發展商過去對公務員合作社可否強拍有不少疑慮,但是次強拍案例已解決了如何補地價取消買賣限制的程序問題,對日後合作社重建有啟示作用,或将增強發展商的收購信心。而這宗案例中的補地價金額,全數由發展商代為支付,毋需從小業主的樓款扣除。

    該物業的地盤面積約為1.27萬平方呎 (1182.65平方米),該物業座落于柏架山道之西面,近與鲗魚涌街交界。該物業現狀為兩幢于1973年落成的六層高住宅樓宇,附設有一條公共樓梯将兩幢樓宇相連。而每幢大廈各自另設有一條公共樓梯。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

    雅居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