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為何做城市更新? 劉肖:最主要價值是産業升級和消費升級

观点网

2020-10-17 16:00

  • “城市更新這只眼睛除了看到城市表面的變化之外,它最主要的要發現什麼價值?我覺得最主要的價值就是産業升級和消費升級。”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7日下午,北京萬科媒體交流會在深圳召開,萬科集團合夥人兼北方區域事業集團(BG)首席合夥人、CEO,北京公司首席合夥人劉肖在會上表示,今天想分享的是更新時代的城市,收購並舉時代的城市,産城融合時代的城市,作為城鄉建設綜合服務商的萬科的答案。

    他提到,過去幾年尤其是兩三年里,萬科有很多新的城市更新的作品,從廣州的永慶坊到深圳的南都古城……

    “(萬科)為什麼要做城市更新?城市更新的核心是什麼?首先,做城市更新需要有一個能夠發現價值、能夠價值創造的眼睛。”他認為,我們應該用一只眼睛來代表城市發生什麼樣的變化,讓這只眼睛來見證城市發生了什麼變化。

    “城市更新這只眼睛除了看到城市表面的變化之外,它最主要的要發現什麼價值?我覺得最主要的價值就是産業升級和消費升級,當我們收購望京小街物業時,我們主要的租戶就是北京當年的疏解對象,有很多銷售部,今天到我們重新改造、重新裝修時,招的都是即将成為獨角獸的企業,比如說唱吧、嗨購等。

    “消費升級也是很重要的一塊,那個地方烤串的店是挺多的,但是環境情況和衛生情況不盡如人意。面對這個街區很多國際友人、很多新的産業人士,需要我們徹底做一個商業提升。所以租金增長的背後是産業的升級和消費的升級,産業升級和消費升級的背後是城市高質量發展的縮影。所以我們找到這些城市更新,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們認為産業升級和消費升級能夠代表着我們要發現的價值,一雙發現價值的眼睛是城市更新的核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