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保全:萬物梁行能彌補物業管理在租賃、評估、買賣上的空缺

观点网

2020-10-17 17:36

  • 一個資産在資本市場值多少錢是需要公司做評估的,比如寫字樓如何租給更多的企業客戶、比如大宗資産交易、風評管理、城市房地産研究報告,這些都是目前中國物業公司不具備的能力。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7日,北京萬科在深圳舉行了媒體交流會,萬科集團副總裁兼北京區域首席執行官劉肖、物業事業部執行官朱保全等管理層出席了活動。

    據萬科管理層介紹,目前從全球視角來看,美國、北美還是戴德梁行在物業管理、資産管理上的第一大市場,而中國市場增長並不是最快的。但是從業務闆塊來看,物業管理和設施管理是給他們帶來營收最大的闆塊。

    朱保全認為,一個資産在資本市場值多少錢是需要公司做評估的,比如寫字樓如何租給更多的企業客戶、比如大宗資産交易、風評管理、城市房地産研究報告,這些都是目前中國物業公司不具備的能力。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為了實現上述能力,萬科與戴德梁行選擇了在中國市場相對擅長的領域,就是物業管理,共同成立了合資公司——萬物梁行。如果中國物業公司将來要出海、要走出國門,我就要理解一個單一業主所有與不動産相關的關聯,這會大大打開視野。

    朱保全表示,尤其在中國,過去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幹,今天大家開始慢慢地做非主營業務的外包,無論是企業還是政府,現在都在做這件事情,所以它留給了戴德梁行公司一個極其廣闊的市場。

    關于物業闆塊合資平台萬物梁行,萬科表示,這是在萬科物業體繫内來運營的、構建的住宅空間、商寫空間和城市空間。同時,中國物業管理公司最不擅長的就是租賃、評估、買賣等領域,萬科與戴德梁行形成合作,能夠彌補短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業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