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房地産行業進入管理紅利時代,說明回歸成一個普通行業

观点网

2020-10-17 18:09

  • “房地産行業曾經一度被定義成國家支柱産業,管理紅利時代到來之時,告訴我們,房地産行業也是中國國民經濟中衆多産業的一個普通行業”,郁亮說道。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7日,北京萬科在深圳舉行了媒體交流會,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郁亮、副總裁兼北京區域首席執行官劉肖、物業事業部執行官朱保全、萬物梁行董事長李慶平等管理層出席了活動。

    關于目前行業的發展情況,郁亮表示,有時候就要撞幾次南牆。撞了南牆不回頭,我們要堅守一根筋的精神。有時候時不時會出現說“萬科郁亮非常不看好這個行業,房地産沒有機會了”,其實我根本沒說過。兩年前是活下去,之前是說白銀時代。

    “萬科未來還是準備在房地産方面一根筋地發展下去。為什麼萬科會在房地産行業一根筋地發展下去?因為我覺得這個行業其實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确實到了白銀時代,到今天為止沒有改變這個看法。”

    郁亮表示,最近又提出三道杠杆,從土地紅利到管理紅利,中國絕大多數制造業早就進入了管理紅利的時代,既不靠關繫,也不靠杠杆,關鍵就一條,有好的服務,能夠有競争力。舉個例子,中國成功的制造業企業大量地伴随着一些在競争中被淘汰下去的企業。所以說這個行業到了管理紅利時代時,終于把房地産行業回歸成一個普通行業。

    “靠全面競争力來獲取競争的優勢很重要。房地産行業曾經一度被定義成國家支柱産業,管理紅利時代到來之時,告訴我們,房地産行業也是中國國民經濟中衆多産業的一個普通行業。盡管三道杠杆告訴大家,我們的行業不應該占用整個社會太多金融資源,但是仍然是說這個行業是一個普通行業。”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