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管理紅利時代是一個全面競争時代,每個方面都不容有失

观点网

2020-10-17 18:26

  • 郁亮繼續表示,到了管理紅利時代,顯然杠杆不能用了,靠真本事,靠全面競争能力,也就是和中國制造業一樣,從低端代表到建立品牌,慢慢地提高質量、建立研發中心。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7日,北京萬科在深圳舉行了媒體交流會,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郁亮、副總裁兼北京區域首席執行官劉肖、物業事業部執行官朱保全、萬物梁行董事長李慶平等管理層出席了活動。

    關于行業發展趨勢,郁亮認為,從土地到金融到管理紅利三個不同階段,本質是:在不同的市場環境中,你靠什麼競争取勝?在土地紅利階段,毫無疑問,拿到土地能取勝,那時候最關鍵的是土地,評價的指標是土地儲備,你有多少土地證明有多少價值,因為是賺土地的錢。

    “到金融紅利階段,萬科活生生地把業務做成了快消品。我們賺的是加工的錢,買了地,加工了房子賣掉,再買地,賣更貴的房子。當我們把它做成快消品以後,快速周轉,在行業里變成了用PE去衡量,有些膽子大,用更高的杠杆可能有更高的空間,那時候快速做成一個快消品,能夠獲得更高的加工費、更大的成長空間。”

    郁亮繼續表示,到了管理紅利時代,顯然杠杆不能用了,靠真本事,靠全面競争能力,也就是和中國制造業一樣,從低端代表到建立品牌,慢慢地提高質量、建立研發中心。所以,到了管理紅利時代,房地産行業還原成普通行業,意思是要和制造業一樣去面對它,比拼綜合方方面面的能力,一個環節做得不好都有很大的問題。管理紅利時代是一個全面競争時代,每個方面都還不容有失。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