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調控是短期變量,關注人口下降這些慢變量才是關鍵

观点网

2020-10-17 18:45

  • 有時候,大家過于關注調控等因素,反而要提醒大家,要關注影響國家一些慢變量,而不是短期變量。2025-2027年左右,中國總人口會下降,這是基本上不可改變的慢變量,所以關注慢變量更關鍵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7日,北京萬科在深圳舉行了媒體交流會,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郁亮、副總裁兼北京區域首席執行官劉肖、物業事業部執行官朱保全、萬物梁行董事長李慶平等管理層出席了活動。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關于行業調控,郁亮認為,萬科目前的戰略已經穩定了一段時間,對于目前選擇的賽道也比較滿意。同時,也剛剛進行了下一輪的修訂和檢讨,如何在每個賽道中能夠脫穎而出?要提前建立好産品、好能力,才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有時候,大家過于關注調控等因素,反而要提醒大家,要關注影響國家一些慢變量,而不是短期變量。2025-2027年左右,中國總人口會下降,這是基本上不可改變的慢變量,所以關注慢變量更關鍵。”

    郁亮繼續表示,上海市在内都在逐步放寬戶口,甚至經常說人才概念,城市所需要的人才里是包括快遞小哥和環衛工人的。城市發展的慢變量會影響我們需要更多地關注長期影響而不太能改變的,但是人們通常會對一些短期改變的東西更有興趣一點,好像覺得馬上天要變了。但四季的更替是必然到來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