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境外附屬公司被申請仲裁 涉3844萬美元

观点网

2020-10-19 17:41

  • 要求根據母公司擔保在美國洛杉矶與中泛控股進行仲裁,涉及3844萬美元的款項、利息及仲裁成本。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9日下午,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一則董事會公告。

    公告中稱,公司境外附屬公司中泛控股有限公司接獲總承包商Lendlease(US)ConstructionInc.通知,總承包商已依照美國仲裁協會的“快速通道”規則,要求根據母公司擔保在美國洛杉矶與中泛控股進行仲裁,涉及3844萬美元的款項、利息及仲裁成本。

    根據母公司擔保,各訂約方同意依照美國仲裁協會的“快速通道”規則所規定的“快速通道”程序,以仲裁方式在美國仲裁協會的主持下解決任何根據母公司擔保引致、涉及母公司擔保或與母公司擔保有關的争議。快速通道程序後就可進入強制執行程序。

    觀點地産新媒體于公告中獲悉,該事件涉及興建公司洛杉矶項目。2016年7月,泛海控股境外附屬公司泛海廣場有限公司與總承包商就興建公司洛杉矶項目簽訂了建築合同。

    2020年3月,泛海控股境外附屬公司中泛控股(間接持有泛海廣場100%股權)就上述建築合同的履行提供了母公司擔保並簽署了相關擔保協議。2020年9月15日,總承包商通知泛海廣場其自該日起終止建築合同的決定。

    2020年9月22日,中泛控股接到總承包商通知,除非中泛控股實時支付3844萬美元,否則總承包商可能根據母公司擔保,要求中泛控股參與在加州洛杉矶由美國仲裁協會進行的快速仲裁。

    中泛控股于公告中稱,正不斷努力探索機會以其他方式(包括作出延期動議及取得資金向總承包商付款)解決仲裁事宜。中泛控股現正評估仲裁程序對其法律、财務和經營影響,尤其是往後對其采取的法律行動的潛在影響。中泛控股已聘請律師就仲裁進行抗辯,並會與美國及香港的代表律師緊密合作。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泛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