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車正式啟動科創闆上市輔導

观点网

2020-10-20 08:47

  • 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拟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境内證券交易所上市,現已接受海通證券輔導,並在深圳證監局進行了輔導備案。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0日消息,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拟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境内證券交易所上市,現已接受海通證券輔導,並在深圳證監局進行了輔導備案。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9月18日,恒大汽車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拟發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闆上市。

    9月25日,恒大汽車再次發布公告補充道,預計發行的人民币股份的初始數目不超過1,555,867,058股股份(行使超額配股權前),占不超過于2020年9月30日建議發行的人民币股份數目擴大後已發行股份總數的15%;且人民币股份均為新股份,不涉及轉換現有股份。

    關于資金用途,恒大汽車稱,募集資金的約70%将投向新能源汽車項目研發、生産及營銷網絡建設項目,以持續增加在相關領域的技術儲備,進一步提升研發實力與生産能力,擴大營銷渠道,增強持續發展能力,最終實現在研項目的産業化,助力本長期發展;而另30%則将用于補充營運資金及一般企業用途,以改善财務狀況。

    值得一提的是,于9月15日,恒大汽車公告稱,通過配售新股方式引入雲鋒基金、紅杉資本以及騰訊、滴滴出行等投資者,募資資金約40億港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