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個城市更新項目披露進展 主體涉華潤、卓越、中洲

观点网

2020-10-21 11:09

  • 近日,深圳坪山區、大鵬新區、龍華區等多區的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公布了相關城市更新單元項目的進展公告。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深圳坪山區、大鵬新區、龍華區等多區的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公布了相關城市更新單元項目的進展公告。

    最新于10月20日,坪山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發布了關于《2020年深圳市坪山區城市更新單元計劃第四批計劃》(草案)的公示,該批次包含中心公園東(一期)城市更新單元一個項目,申報主體公司為華潤(深圳)有限公司。

    據草案公示,坪山區坪山街道中心公園東(一期)城市更新單元拆除範圍用地面積75083平方米,拟更新方向為商業等功能,拟拆除重建用地範圍内應落實不小于32718平方米的城市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用地,拟貢獻率不少于43.6%。

    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歐屋上角片區城市更新單元的項目申報主體是深圳卓越昌泰城市更新有限公司,該項目同樣有新進展。

    據悉,該城市更新單元拆除範圍用地面積72395平方米,拟更新方向為居住、商業等功能;拟拆除重建用地範圍内應無償移交政府的用地不少于25338平方米(含道路、公共管理與服務設施用地、綠地等用地),拟貢獻率不少于35%。同時,更新單元範圍内的古樹,需按照林業主管部門意見與《深圳經濟特區綠化條例》等規定落實保護要求。

    此外,位于龍華區的龍華商業中心城市更新單元由中洲集團主導開發建設,該項目最新規劃顯示,更新單元用地面積346190平方米,拆除用地面積343258平方米,其中開發建設用地面積195562平方米。規劃容積為1615135平方米,規劃容積率8.26。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華潤置地

    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