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企業經營要回歸本質 抓成本、現金流保證活下去

观点网

2020-10-23 09:04

  • “追風口、賺大錢”的機會越來越少,各個行業的競争都趨于白熱化,絕大多數中國企業整體都進入了賺辛苦錢、賺慢錢時代,暴利、賺大錢時代一去不返。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2日,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出席活動時表示,除了極少數企業,絕大多數中國企業整體都進入了賺辛苦錢、賺慢錢時代。

    他談到,眼下經濟形勢發生了很大變化,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入高質量增長階段,過去那種“追風口、賺大錢”的機會越來越少,各個行業的競争都趨于白熱化,絕大多數中國企業整體都進入了賺辛苦錢、賺慢錢時代,暴利、賺大錢時代一去不返。

    王健林表示,雖然創新、科技、模式也很重要,但再好的創新、科技和模式都要靠管理來落實,沒有好的管理就無法形成執行力,可以說管理就是企業的核心競争力,決定了企業能否做強做久。

    不過,對于民營企業,尤其是對于一些中小民營企業來說,少談一些什麼高大上的管理理念,企業經營要回歸本質,下大力氣抓成本、抓現金流,保證企業活下去、活得久,這才是王道。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萬達